注册

大自然的美妙产物:皖西神秘大裂谷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大峡谷,如美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浙江的浙西大峡谷、贵州的马岭河大峡谷,但号称裂谷的,除了名声在外的东非大裂谷,在中国还绝无仅有。裂谷号称地球上美丽的伤痕,给旅游者增添了无穷的诱惑力,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大峡谷,如美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浙江的浙西大峡谷、贵州的马岭河大峡谷,但号称裂谷的,除了名声在外的东非大裂谷,在中国还绝无仅有。裂谷号称地球上美丽的伤痕,给旅游者增添了无穷的诱惑力,但很少有人知道,在巍巍八百里大别山中,竟然也藏着一条神秘的大裂谷。 

大裂谷地质公园门口

三道闸

游客攀爬大裂谷

皖西大裂谷地理位置

大裂谷是离安徽省会合肥最近的国家级地质公园。位于六安南35公里处,六安市金安区张店镇。地处大别山脉,是国内唯一的山裂奇观。皖西大裂谷从来就是静默低调,所以很多人都错过领略她的魅力,只有你亲自走进皖西大裂谷,静观她,体会她,欣赏她,才能感悟她的美妙之处。

皖西大裂谷由对峙相望的两条山脉

“夹紧双脚”,形成一道狭长“V”字形通道,对峙相望的两条山脉就像是一座巍巍大山被人从中横劈两半。它的形成是一万年地壳运动的结果。景区内生态环境有远古自然韵味,是国内罕见的生态原始地貌。

这里是一处集观光、探险、避暑、摄影、健身、度假于一体的极佳旅游目的地,确实是国内绝无仅有的地质奇观。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大裂谷 安徽 皖西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