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图瓦艺术团抵内蒙古 开展文化交流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00

图瓦共和国额德盖服饰展演《古老的乌梁海土地上的传奇》7号应邀在呼和浩特举行成团15周年首场纪念演出,来自图瓦共和国的30位演职人员为内蒙古的观众们献上了一台华丽时装秀,他们通过舞蹈动作、故事情节的叙述

凤凰网旅游讯 日前,来自俄罗斯联邦图瓦共和国的艺术团抵达内蒙古,并带来了剧团成立15周年的首场纪念演出。风格迥异的音乐和服装,展示了图瓦民族独特的文化传统。

位于亚洲腹地的图瓦共和国,多年来与内蒙古保持着密切的文化往来。尤其在音乐方面,双方经常互派学生交流,并开展多样的竞赛活动,提升各自技能水平。今年恰逢剧团成立15周年,选择内蒙古做首场演出有其特殊的意义。

图瓦共和国额德盖服饰展演《古老的乌梁海土地上的传奇》7号应邀在呼和浩特举行成团15周年首场纪念演出,来自图瓦共和国的30位演职人员为内蒙古的观众们献上了一台华丽时装秀,他们通过舞蹈动作、故事情节的叙述,把图瓦独具风韵的服饰和音乐展现给观众。新年伊始,这也是呼和浩特迎来的首批国际友人。

图瓦是呼麦的故乡。演出中,来自中国的昂沁组合也为国际友人献上了呼麦表演。而对于舞台上三十多位身着图瓦传统民族服饰的小演员来说,整场演出也让他们对中国有了深刻印象。

独特的喉音演唱艺术和远古的图腾符号,是图瓦人的文化标识。2014年,中国还将与图瓦共和国共同举办亚洲呼麦大赛,延续友好传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内蒙古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