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喀什旅游小贴士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注意事项 1、喀什市区以外的地方住宿不是很方便,自助旅的背包族要注意:有些地方没有宾馆或招待所,甚至没有居民,一定要带好野外露营帐篷,贵重物品每次出门最好随身携带。 2、买东西的时候可以还价,但如果价

注意事项

1、喀什市区以外的地方住宿不是很方便,自助旅的背包族要注意:有些地方没有宾馆或招待所,甚至没有居民,一定要带好野外露营帐篷,贵重物品每次出门最好随身携带。

2、买东西的时候可以还价,但如果价格谈不拢的话,可以把右手放在心口行个礼说声“不要了,谢谢”,千万不要对少数民族同胞失礼。

喀什不可错过的小事

1、做一次虔诚的礼拜

2、尝遍“瓜果之乡”诱人的时令鲜果

3、与维吾尔族姑娘共舞

4、像地道新疆人一样大口吃肉、大碗喝酒

5、游览香妃墓,寻觅香妃遗踪

6、带维吾尔族花帽,穿维吾尔族服装

最佳旅游时间

喀什气候较干燥,夏长冬短,最冷的是1月,平均气温-6℃,最热的是7月,平均气温27℃。这里一年四季都很适合旅游,不仅每天都有好天气,而且正是瓜果成熟的时节,可以边游览喀什边品尝新鲜甘甜的瓜果,实在是滋润!

此外,在开斋节(回历10月1日)和古尔邦节(回历12月10日)期间去喀什,可以看到盛大的穆斯林朝拜活动。这两个节日的公历时间每年都会变化。

行前准备

新疆气候具有多种特点,明显的如晴天多,日照强,少雨,干燥,冬寒夏热,昼夜温差大以及风沙较多等等。在新疆“早穿棉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并不是什么稀罕事儿。

喀什地处内陆地区,昼夜温差很大,也许白天在太阳下面只需要穿短袖,但到了夜里温度会降至0℃以下。很多游客早起出发,一件挡风透气的冲锋衣很有必要,还要带上抓绒的外套。

可以参考:冲锋衣、冲锋裤、速干裤、抓绒衣、抓绒裤、长袖T恤、中腰徒步鞋、棉袜(每天一双)、内衣、头巾(两条)、拖鞋、手套。

邮局

喀什市的邮局业务很全面,但由于交通原因,邮寄时间会比较长,要提前做好准备。常用的电话卡可在邮局买到。

医院

喀什市急救中心

地址:喀什市健康路5号

电话:0999-8036721

上网

喀什市网吧较多,都在喀什新城,上网费用2元/小时。

安全

喀什夏天白天炎热,要注意预防中暑。在老城游览时要注意尊重维吾尔族的习俗和禁忌,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冲突。帕米尔高原夏季道路常有泥石流发生,如果没有露营经验,切勿在杳无人烟的高原扎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喀什 贴士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