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镇民间童玩节 全家一起嗨翻天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第十二届中国·乌镇民间童玩节将于6.28日至8.23日登场。乌镇民间童玩节是一本厚厚的童话书,这个暑假走进乌镇这个童话王国,一场场精彩的童玩活动将隆重上演,一个个富有乡土气息的民

第十二届中国·乌镇民间童玩节将于6.28日至8.23日登场。乌镇民间童玩节是一本厚厚的童话书,这个暑假走进乌镇这个童话王国,一场场精彩的童玩活动将隆重上演,一个个富有乡土气息的民间传统童玩项目将再次回归到人们的视线。在整个童玩节期间我们可以一起玩、一起学、一起赛、一起笑,在乌镇这块充满浓郁文化气息的土地上留下灿烂笑容。

复古童玩,玩爷爷小时候玩过的游戏

抽陀螺、踩高跷、滚铁圈、夹玻璃球,竹蜻蜓、跳皮筋、这些或许已变得陌生而遥远,但是他们都是一个个的符号,承载着父辈或者祖辈童年的文化与记忆,同样沉淀着童年的欢乐、天真与点滴的辛酸……这些美好的童年过往,不知从何时开始悄悄绝迹。现在的孩子只知IPAD、游戏和动画,没有邻居,没有“童年”……这个暑假,带着孩子一起来乌镇童玩节,带他回到你的儿童时代,和孩子一块儿变小,一起捉七、抖空竹,一起洞穴探险、走镜子迷宫,再扎个花灯、捏个泥人,一边玩一边学。告诉他你小时候的故事,在浓浓水乡风情的乌镇,变成“妈妈小朋友”、“爸爸小朋友”。你会发现,在无意中已经拉近了你和孩子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童年的快乐和艰辛,而自己也着实过了一把童年瘾,让在世俗中久已疲惫的身心彻底放松。

智取童玩勋章,巧获童玩国王册封荣誉

抚摸历史的痕迹,放飞洋溢的梦想,跟着小老师在各个作坊,玩转江南工艺,刻版印花布,扎花灯,双手拉出乌陶梦;在童玩课堂上,体验茧子作画,做布贴,折纸,做一个小小艺术家;在升莲广场旁玩打水仗,感受江南孩子的水上童趣拿着简易的小水枪,和伙伴们、爸爸妈妈一起玩水,体验古镇的泼水节,尽享一夏的凉爽;在乌镇西栅北湿地,看看犁田的水牛,荡秋千、踩水车,在荷塘里捉捉小鱼,感受农家小朋友的田园乐趣;在茅草屋下做定胜糕、馄饨、汤圆、扎粽子,你就是小小金牌厨师。做完任务,集齐六个勋章,即可以获得乌镇第十二届童玩节勋章一枚,在音乐声、掌声中,童玩国王将授予你勋章。男孩子将成为勇敢坚强的“童玩骑士”,女孩子也变身为聪明善良的“童玩公主”。

边玩边学,中美学生互动交流

乌镇民间童玩节还有一个特别环节——中美学生互动会,每年暑假都会有一批批美国的小朋友来到乌镇,和中国小朋友进行别开生面的童玩竞赛:滚铁圈,丢沙包,夹弹珠……游乐之余,中美学生们还将展示各自的才艺,并进行中英文交流,既增加中美学生之间的友谊,又给学生们一次外语交流的机会,玩中有所乐,玩中有所学。

童年的光阴一去不复返,但孩子的童年却在继续着,带着宝贝去乌镇吧,不仅让您沉浸于江南水乡的点滴童趣,在世外桃源般的风景中畅忆往昔峥嵘岁月,更让宝贝们,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美丽童年,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便是做父母的最大心愿。尽情享受“玩”的乐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乌镇 童玩节 文化旅游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