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3华裔家庭将韩亚航空与波音公司列为被告起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韩亚航空的一架波音777型客机7月6日11点28分失事,目前已造成两人死亡,181人受伤送往医院治疗。失事原因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这架飞机由中国上海起飞,在韩国首尔载客后,前往目的地旧金山国际机场。从首尔到旧金山的航程约十个半小时。韩亚航空公司发表声明称,客机在降落时遭遇事故。(手机拍摄图)中新社发

原标题:美3华裔家庭将韩亚航空与波音公司列为被告起诉

韩亚航空的一架波音777型客机7月6日11点28分失事,目前已造成两人死亡,181人受伤送往医院治疗。失事原因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这架飞机由中国上海起飞,在韩国首尔载客后,前往目的地旧金山国际机场。从首尔到旧金山的航程约十个半小时。韩亚航空公司发表声明称,客机在降落时遭遇事故。(手机拍摄图)中新社发

韩亚空难1个月后,3个美国华裔受害者家庭在旧金山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将韩亚航空公司和波音公司列为共同被告。委托律师称这是空难后首次同时控告韩亚和波音并就波音飞机安全带设计提起的诉讼。

北加州柏林甘市律师弗兰克·皮特瑞(FrankPitre)8日代理的3个家庭均有华裔成员,包括72岁的旧金山居民韩素芝(音译ShuzhiHan)一家三代,洪荪(音译SunHongAndrighetto)和丈夫及女儿,索菲亚·陈(音译SophiaChan)和丈夫及子女。

在此之前,一名空难中脊椎骨折的加拿大籍华裔教授谢征恒7月31日在旧金山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韩亚赔偿500万美元。

皮瑞特8日曾表示,将在9日再为第四个家庭提起诉讼。中新社记者9日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联络后尚未得到确切回应。

皮瑞特称,韩素芝的脊柱严重受伤,其他3个家庭的成员均有头部、胸部、四肢不同程度受伤。他们的诉讼请求包括身体、精神及惩罚性赔偿。

皮特瑞没有公布这些家庭要求赔偿的具体金额,他表示将交给陪审团认定。

皮特瑞在起诉书中指出,空难归因于韩亚飞行员鲁莽驾驶,波音低速飞行预警提示系统致命缺陷以及没有为所有乘客提供适当的安全带。

韩亚航空对此次空难的责任可能包括飞行员训练不足,操作飞机不当,发生灾难后没有及时得当疏散乘客。

制造失事客机波音777的波音公司涉嫌训练韩亚飞行员安全飞行不够,没有提供一个安全有效的油门控制系统,低空及低速飞行预警系统不当且无效,同时没有为全部乘客提供安全的座椅和适当的安全带。

起诉书指出,自2006年起,波音就在韩国训练韩亚飞行员,特别指导他们如何操作波音777飞机。

皮特瑞认为,波音公司应该更新波音777飞机的语音命令提示装置。这个装置会在飞机高度不足时对飞行员发出“太低了”指令。

皮瑞特表示,2009年,一架土耳其航空公司波音737客机失事与此次韩亚空难情形类似,波音公司为此更新了737机型的装置,但没有对777机型采取任何措施。

起诉书还指出,头等舱和公务舱的乘客有肩部和腹部两个安全带保护,但经济舱的乘客只有腹部一个安全带。

皮特瑞说,“任何人,不管他因为经济原因购买何种等级的机票,都应该得到同等的保护措施。这种在安全保护上的差别应该立即得到纠正。”

据美国媒体报道,波音发言人马克·伯特尔说,美国联邦航空管理部门FAA对飞机安全带设计安装有规定,波音飞机的安全带均是从不同厂商购置,波音只是把这些安全带装在飞机上而已。

曾经救治空难乘客的旧金山总医院神经外科首席医生杰弗里·曼利对美国媒体表示,许多经济舱乘客的受伤情况非常相似,他们身体的上半部因前后猛烈摇晃撞击而受到不同程度伤害,而下半身的安全带把他们固定在座位上,因而得以保命。

韩亚航空OZ214航班7月6日上午约11时27分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着陆时失事,3名中国女学生遇难,另有约181名乘客受伤。

标签:波音 航空 韩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