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增加民航客运业补贴 旅游包机最高每架补3.9万元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办法》规定,根据海南旅游客源情况以及民航客运市场发展需求,海南试点选取俄罗斯、韩国以及我国香港地区、台湾地区、哈尔滨市、成都市、南京市、沈阳市、重庆市、太原市、武汉市、西安市、长春市和济南市作为重点客源地。对航空公司增加的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往返境内重点客源地定期直飞航班,给予航空公司每架次5000元的定期航班增量补贴。对包机单位开通的主要以海南省某一市县(不含海口市和三亚市)为旅游目的地的旅游包机航班,给予洲际航线航班每架次39000元、亚洲航线航班每架次16000元、境内航线航班每架次10000元的市

新华网海口12月19日专电(记者魏骅)为充分发挥民航客运市场拉动旅游发展的积极作用,提升转变海南旅游“南热北冷”的有效度,海南省近日发布《海南省鼓励开发民航客运市场财政补贴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实施对航空公司旅游淡季增加的往返境内重点客源地直飞航班给予每架次7500元增量补贴、市县旅游包机最高每架次补39000元等各项财政补贴政策。

《办法》规定,根据海南旅游客源情况以及民航客运市场发展需求,海南试点选取俄罗斯、韩国以及我国香港地区、台湾地区、哈尔滨市、成都市、南京市、沈阳市、重庆市、太原市、武汉市、西安市、长春市和济南市作为重点客源地。对航空公司增加的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往返境内重点客源地定期直飞航班,给予航空公司每架次5000元的定期航班增量补贴。对包机单位开通的主要以海南省某一市县(不含海口市和三亚市)为旅游目的地的旅游包机航班,给予洲际航线航班每架次39000元、亚洲航线航班每架次16000元、境内航线航班每架次10000元的市县旅游包机补贴。

据统计,2004年至2012年,海南省给予民航客运业的省级财政投入1.42亿元,在省级和海口、三亚两市的财政补贴政策的带动下,海南省民航客运业得到快速发展,海南旅游“南热北冷”的不利局面有所转变,重点客源地旅客来琼便利度逐年提升。

标签:旅游 海南旅游 包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