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旅游”四大体系成果促进旅游业迈向新时代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与会专家表示,智慧旅游理念体系扩充了智慧旅游内涵,对旅游服务的信息化、智能化富有借鉴价值。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信息技术已经融入旅游业的方方面面,技术创新是旅游业发展的动力。

“如何通过技术创新,让服务更透明、更方便、更安全,让旅行充满智慧?”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的“精益服务促进智慧旅游”研讨会上,携程旅行网资深副总裁汤澜表示,应把当下最先进、实用的技术运用到新业务、新产品和服务改进中,促进旅游业迈向更聪明、更便捷的智慧旅游新时代。

据悉,携程将技术创新全面应用于客户需求发掘、服务设计、质量管理、人力培训、客户保障和精准营销等方面,形成了智慧旅游四大体系:智慧信息、智慧服务、智慧营销和智慧无线,全面促进旅游业智能化。汤澜表示,实现智慧旅游,首先应大力建设数据中心、服务端平台、使用端平台、将IT构架引入旅游业,将分散、海量的旅游信息,更友好地呈现出来,方便客人计划和安排行程,并决定购买;其次,应通过网站数据监控系统和大规模数据仓库技术,挖掘客户需求,并依据客互需求创新产品,并制定更精准的营销策略,充分发挥社交媒体的互动传播功能;然,将新技术广泛应用服务,优化流程,打造体系,创造覆盖旅行前、中、后的优质服务;最后,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应将最新的LBS(基于位置的服务)、手机在线支付等技术应用于无线产品,实现移动终端在线查询、预订、支付、点评等一站式服务,随时随地满足出行需求。与会专家表示,智慧旅游理念体系扩充了智慧旅游内涵,对旅游服务的信息化、智能化富有借鉴价值。

会上,各界专家还对技术创新对精益服务的提升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信息技术已经融入旅游业的方方面面,技术创新是旅游业发展的动力。当前消费者对旅游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应将新技术广泛应用于提升信息透明度、操作便捷性和支付安全性等上面,让人文精神引导旅行服务的科技创新,让旅行者享受更人性的、充满智慧的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智慧服务 精准营销 旅游信息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