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达州市旅游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预计完成投资6.9亿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从四川有关部门获悉,四川达州市旅游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在建重点旅游项目共7个,包括大竹县海明湖(原百岛湖)温泉水世界建设、渠县賨人谷景区二期建设、万源市八台山—龙潭河旅游综合开发、月湖生态农业观光园建设

从四川有关部门获悉,四川达州市旅游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在建重点旅游项目共7个,包括大竹县海明湖(原百岛湖)温泉水世界建设、渠县賨人谷景区二期建设、万源市八台山—龙潭河旅游综合开发、月湖生态农业观光园建设、开江县飞云温泉开发5个续建项目和宣汉县洋烈水乡鱼子溪湿地公园、宣汉县峨城山竹海公园建设2个新建项目。预计全年可完成投资约6.9亿元,同比增长38%,占旅游业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5.5亿元)的127%。其中:

(一)海明湖温泉水世界。一期总投资近5亿元全面建成,已于10月底对外试营业。整个温泉区有大小不一、风格各异的泡池177个、泰式风情汤屋90间和高端独立温泉别墅8栋,能同时接待6000人温泉沐浴。和悦庄乡村温泉接待酒店会议中心能容纳近1000人,餐厅能提供1500人就餐服务。二期将启动温泉小镇、温泉商务酒店建设。

(二)賨人谷景区二期建设。完成投资1.52亿元,其中总投资1.09亿元的賨人谷假日酒店按照四星级标准建筑设计和内部装修,总建筑面积约13844平方米,有91个客房和近7600平方米的前厅接待、会议、餐饮功能空间。大坡岭森林公园基础及配套设施建设完成投资4315万元,大坡岭至锁口峡4.2公里步游道、至桂花岭2.7公里观光车道已基本完工,停车场、观景亭台等公共服务设施等正在进行扫尾工程。二期工程的深入实施,为整合賨人谷、汉阙景区资源联合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八台山—龙潭河旅游景区。累计完成投资2.98亿元。天池坝至八台山顶17.8公里旅游通道完成油化,景区连接城(口)万(源)快速通道的旅游公路全面开工。企业投资1.8亿元,完成石芽坪景区石芽清理、2公里游线绿化种植和独秀峰40余米生态游步道铺设,入山驿站生态停车场完成工程量的70%,游客中心和明月巴山酒店主体桩基完成,观光车转运场正抓紧征地拆迁。目前,八台山—花萼山已成功申报为国家自然遗产。

(四)洋烈水乡鱼子溪湿地公园。总投资约5000万元(政府投资3000万元,企业投资2000万元),舒卷广场、文化景墙、巴人广场、土家背篓亭等景观工程和亲水平台、滨水栈道、湿地花田、趣味吊桥等参观体验项目及游船码头、扇形码头、停车场等服务项目全面完工,游客中心土建完成,进入场内装饰布置阶段。整个景区硬件设施的场景框架全面形成,湿地公园水生植物栽植、护坡山地植被辅植结束,明年3月洋烈水乡将呈现出“房在林中坐、水在窗下流、人在画中游”的景象。

(五)月湖生态农业观光园。一期完成投资8000万元,进入园区的道路实现油化,接待中心和集散广场建设完工,悠然水上餐饮中心和月湖酒楼及附属景观等主体工程进入尾声,盐井坝约400亩鱼藕种养殖工程基本完工,园内其他配套设施正在不断完善。目前正通过银行融资,拟投资7000万元启动二期大众游乐、体育健身和文化文化娱乐项目建设。

(六)飞云温泉改扩建工程。今年累计完成投资5000万元,温泉宾馆装修完成,入口道路、温泉至宝石湖旅游通道已开工,碧水湾围堰工程正在招标。即将启动二期功能配套的各类温泉泡池建设。

(七)峨城山竹海公园。总投资2300万元,围绕“低碳旅游”主题,进一步夯实景区基础和服务设施,新建了景区大门、美食坊、观景平台、观箐长廊、竹文化广场、竹文化养生度假苑、峨城圣泉、游步道、生态停车场等,目前各项建设工程全面完工,竹海、森林、湖水、叠流等美景映人入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四川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