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5A景区网络媒体形象排名发布 华山居首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 2014年1月18日,凤凰城市与旅游研究院与北京大学“智慧旅游”课题组联合发布2013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网络媒体形象排名。希望这套评价体系让旅游消费者有权威的预期参考,增强旅游过程

凤凰网旅游讯 2014年1月18日,凤凰城市与旅游研究院与北京大学“智慧旅游”课题组联合发布、凤凰旅游独家首发《2013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网络媒体形象排名》(以下简称《排名》)。希望这套评价体系让旅游消费者有权威的预期参考,增强旅游过程的感知价值和消费信心,有效的引导旅游消费者的目的地决策。


发布会现场,从左至右分别为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研究助理黄宁、北京青年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华军、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员金江军、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沈体雁、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规划资源处处长方言、凤凰城市与旅游研究院院长叶一剑、中共中央编译局中国现实问题中心秘书长韦文英、北京大学智慧城市研究室副研究员徐海涛、北京大学中国区域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助理彭长江

公布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网络媒体形象排名中,华山位列榜首,镇江三山、峨眉山分列二、三位。著名景区张家界、泰山、武夷山、黄山、西湖、丽江古城、武当山排在榜单前十位。而一些景区如西双版纳、鲁迅故里等因目的地形象得分较低而位列榜单后十位。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规划资源处处长方言表示,“这个报告出台是时代的要求。今年是国家旅游局确定的智慧旅游年,是今年国家旅游业的主题,旅游景区的智慧化是今年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因此这个报告的发布与国家的整体政策是非常符合的。同时报告对景区有明显的督促作用,对游客的出游有导向性作用,还给政府部门提供了基础性的数据。”

中共中央编译局中国现实问题研究中心秘书长韦文英指出“这是智慧旅游从文本化层面跃向操作化层面、从专家构想向百姓实际体验转化的一项重大应用性成果。这个成果对游客展现智慧,增长智慧,实现智慧游客;对旅游目的地营销、景区管理模式与建设理念、旅游产业发展导向,都有深刻而广泛的促进、影响作用。”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兼职研究员金江军表示“智慧旅游营销必须要利用互联网技术,利用互联网对信息的挖掘,给5A级景区评价这项工作带来开创性的效果,这也是利用大数据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北京青年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华军认为这份报告“不论是对政府、景区还是对消费者都是做了一件好事。”

凤凰网旅游与城市研究院院长叶一剑表示这个报告最大的价值不在于告诉大家谁上谁下,而在于它将为很多的景区或者是区域性旅游的管理者执行者提供一个怎么样在互联网时代,来做自己旅游营销的方法。凤凰网旅游主编张珺楠认为这份报告给了网友良好的建议,让他们充分享受到应该享受到的权益。

 据发布会介绍,近年来5A景区数量的不断攀升使得5A景区“金字招牌”的号召力不断下 降。如何使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互联网数据的抓取和分析,并以此表征旅游目的地形象,正在变得愈发重要。基于此,课题组率先设计了网络媒体形象评价指标体 系,以互联网数据为基础,从153家5A级景区切入,得出了国内首份“全国5A级景区网络媒体形象指数研究报告”。致力于明晰各景区网络媒体形象,促进旅 游景区提高管理质量、提升服务水平、拥有良好的网络形象,帮助旅游消费者建立消费预期、改善旅游体验、实现真正的“智慧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5A景区 网络媒体形象 排名 发布 华山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