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将投入6亿元建“智慧旅游”城市


来源:每日甘肃网

人参与 评论

记者获悉,今后5年内,兰州计划投入6亿元,以“打造一个智慧旅游网站,创建一批智慧旅游企业,扶持一批智慧旅游电商,搭建一个智慧旅游手机平台,推广一个智慧旅游微博微信平台,建立一个智慧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为重点,创建“智慧旅游”示范城市。2013年8月,兰州市被住建部批准为全国第二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原标题:兰州将投入6亿元建“智慧旅游”城市(图))

兰州将投入6亿元建“智慧旅游”城市(图)

兰州白塔山一景 本报记者党运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记者李林娜)1月21日,按照国家旅游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全国100个旅游城市同时举办了“美丽中国之旅-2014智慧旅游年”暨中国旅游海外推广网站启动仪式。上午9时,兰州市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记者获悉,今后5年内,兰州计划投入6亿元,以“打造一个智慧旅游网站,创建一批智慧旅游企业,扶持一批智慧旅游电商,搭建一个智慧旅游手机平台,推广一个智慧旅游微博微信平台,建立一个智慧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为重点,创建“智慧旅游”示范城市。

2013年8月,兰州市被住建部批准为全国第二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市。“智慧旅游”作为兰州市12项“智慧城市”重点项目之一,今后5年兰州市计划投入6亿元开展智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工作。力争到2016年(三年之内)创建成为全省“智慧旅游”示范城市,力争到2018年(五年之内)创建成为全国“智慧旅游”示范城市。在启动仪式上,省旅游局表示,我省今年先期将在兰州市、敦煌市开展全省“智慧旅游城市”创建试点工作,在平凉崆峒山、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开展全省“智慧旅游景区”试点工作,同时推动金昌、白银、陇南等城市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创建“智慧旅游城市”,大景区建设中把4A级以上景区都建成“智慧景区”,对好的做法和经验在全省逐步推广实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兰州白塔山 旅游网站 旅游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