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格里拉冀望火中重生 中青旅“万人旅游援助团”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1月11日,云南省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镇突发大火,千年“月光城”遭受重创,灾难之后,更大的隐忧是游客旅游意愿的降低,有可能对香格里拉造成二次重创。为了支持香格里拉的灾后重建,中青旅遨游网联合香

2014年1月11日,云南省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镇突发大火,千年“月光城”遭受重创,灾难之后,更大的隐忧是游客旅游意愿的降低,有可能对香格里拉造成二次重创。为了支持香格里拉的灾后重建,中青旅遨游网联合香格里拉县政府,发起“火中重生——香格里拉万人旅游援助团”,呼吁社会各界用旅游的方式支持香格里拉重建,并借此让更多人知道:火灾后的香格里拉依然是天堂。

据悉,从2014年1月24日开始,中青旅遨游网正式上线“火中重生——香格里拉万人旅游援助团”主题活动页面,网友可参与两项活动,一是“你旅游,我捐款”活动,遨游网推出香格里拉春季系列旅游产品预售,消费者每购买1款香格里拉线路,遨游网即捐助500元支持香格里拉灾后重建,目前产品覆盖参团、自由行和文化深度游三个类别。二是“你承诺,我送票’活动,只要登陆遨游网点击“旅游承诺”,即可免费申领1张香格里拉经典景区门票。“这不是一次产品营销,而是旅游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真诚希望旅游可以帮助香格里拉加速重建,我们去了,就是一种力量的传递。”中青旅遨游网CEO骆海菁表示。

香格里拉的春天

香格里拉县副县长杨晓红介绍:“独克宗的火灾,让香格里拉蒙受巨大的损失,但也让香格里拉的各族儿女更加珍视我们的文化和自然的宝藏,也让社会各界有一个重新认识和发现香格里拉的机会。香格里拉是全世界很多人心目中的‘天堂’和‘净土’,这里不仅有独克宗古城,还有中国第一个国家公园——普达措,有云南的小布达拉宫——松赞林寺,还有毗邻而立的‘世界最美之山’——藏区八大神山之一的梅里雪山。我们欢迎社会各界爱香格里拉的朋友亲自到这里看一看,看看这里极致的美景,纯朴的藏地文化,还有老百姓和大自然、与自己的心灵和谐相处的生活方式。”

松赞林寺

在遨游网的主题页面上,标注着一段话:“历史无可复原,但香格里拉儿女在坚强地重建家园。独克宗受灾,香格里拉的美还在,我们能做的,是走到那里,用旅游的方式给香格里拉重生的力量。”对香格里拉而言,大火之后,也是一次回归旅游本质,回归生活本质的良机,冀望香格里拉以更美丽的面貌,向爱着她的人张开怀抱。

【相关报道】

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过火面积为98.56亩,大量古城文物获抢救

据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1.11”火灾第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经过科学严谨、准确客观的要求,经过逐户逐栋认真反复核实,核实过火面积98.56亩,实际受损建筑面积为59980.66平方米,损毁文物占地面积为2.92亩,占香格里拉县城建成区面积的0.33%,占古城规划区面积的4.38%,占古城核心保护区面积的17.81%。

火灾扑救过程中,经过救援官兵和干部群众全力扑救,严防死守,保住了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红军长征博物馆(中心镇公堂)、州博物馆、大龟山大佛寺、吉祥胜利幢、金龙街民居群、白鸡寺等国家、省、州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这次火灾中,烧毁了州级文物保护单位1个,即《铸记商铺》;保护性拆除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个,即《建塘阿布老屋》,保住了阿布老屋80%左右的文物,很快可恢复重建;香格里拉县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名录烧毁5个,设置防火隔离带拆除屋顶1个。损毁文物占地面积2.92亩,占过火面积的3%,损毁文物保护单位面积2220.45平方米,占损毁建筑面积的3.7%。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香格里拉火灾 中青旅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