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亚景区探索智慧旅游 轻刷二维码快速入园


来源:海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南山接待26.66万人次,天涯海角接待20.08万人次;三亚千古情景区接待13.76万人次;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下称“森林公园”)接待9.46万人次……2014年春节黄金周,海南三亚各大旅游景区游

南山接待26.66万人次,天涯海角接待20.08万人次;三亚千古情景区接待13.76万人次;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下称“森林公园”)接待9.46万人次……

2014年春节黄金周,海南三亚各大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皆创历史高峰,同时,却实现了旅游秩序井然,游客游园满意率提高,原因何在?

“节前我们就加大对旅游市场的整治和环境的优化,提前预估到散客比例大幅上升,主要景区的接待人数将迎来大幅上涨,做了较为全面的准备。”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说。

周全的准备,使得三亚在应对春节黄金周的“大考”时,成竹在胸。节日期间,三亚及时调派公交车输送南山、凤凰花海等热门景区景点的滞留游客,有效避免了旅客滞留现象发生。

散客时代,面对蜂拥而至的个性化游客,没有了团队导游的引导,景区该如何有效应对?天涯海角给出的答案是:向智慧旅游转型。

春节期间,天涯海角推出网上订票、手机APP订票,游客可通过景区官网、淘宝和天猫网店,进行个性化预订,减少游客购买门票等待的时间;开通散客通道、团队客通道、无障碍通道、VIP通道,网上购票的游客只需通过扫描手机二维码即可从散客通道进入景区,方便游客快速入园;为确保手机上网的速度,天涯海角甚至将景区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

天涯海角市场策划部经理黄思渝介绍,游客登录天涯海角官网的虚拟旅游系统后,能实时看到景区各个景点的实时动态,了解区域人流情况,轻松选择人流较少的景点先行游览,顺着虚拟路线图的指引方向,游客能快速前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三亚 智慧旅游 二维码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