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新增8个国家湿地公园 总数27个居全国前列


来源:长沙晚报

人参与 评论

长沙晚报讯(记者周柏平)国家林业局日前对2013年度国家级湿地公园申报进行了批复,湖南省申报的8个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全部获批,这8个国家湿地公园为:邵阳天子湖、澧州涔槐、桂阳舂陵、溆浦思蒙、华容东

长沙晚报讯(记者周柏平)国家林业局日前对2013年度国家级湿地公园申报进行了批复,湖南省申报的8个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全部获批,这8个国家湿地公园为:邵阳天子湖、澧州涔槐、桂阳舂陵、溆浦思蒙、华容东湖、双牌日月湖、常宁天湖、邵阳绥宁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

湖南除水稻田外的湿地面积占我省国土总面积的10.2%。湿地公园是指拥有一定规模和范围,以湿地景观为主体,以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为核心,兼顾湿地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展示、科普宣教和湿地合理利用示范,有一定文化或美学价值,可供人们进行科学研究和生态旅游,予以特殊保护和管理的湿地区域。加上原来获批的千龙湖国家湿地公园等19个国家湿地公园,湖南目前有国家级湿地公园27个,数量居全国前列。

相关链接

湖南国家湿地公园名录

东江湖、水府庙、千龙湖、酒埠江、雪峰湖、湘阴洋沙湖—东湖、宁乡金洲湖、吉首峒河、汨罗江、毛里湖、五强溪、松雅湖、耒水、书院洲、新墙河、南洲、琼湖、黄家湖、桃源沅水、邵阳天子湖、澧州涔槐、桂阳舂陵、溆浦思蒙、华容东湖、双牌日月湖、常宁天湖、邵阳绥宁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湖南 湿地公园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