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岛湖部分叫停项目陆续恢复 高尔夫球场正常营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 评论

记者从淳安当地旅游部门获得的 《淳安县旅游业发展规划》中发现,当地2011年到2025年的整体规划显示,旅游产业升级和旅游产品开发被列为重点。记者通过对千岛湖乡村高尔夫俱乐部人事部门暗访了解到,该球场正在招聘球童,培训合格即可上岗。

高尔夫等项目曾入当地规划

记者从淳安当地旅游部门获得的 《淳安县旅游业发展规划》中发现,当地2011年到2025年的整体规划显示,旅游产业升级和旅游产品开发被列为重点。规划提到“全面实现淳安旅游由观光向休闲度假产业的延伸与升级。”

上述规划还表示,未来当地要打造“湖区观光、休闲度假旅游综合体、乡村旅游”全面发展的“三驾马车”产品体系和“传统观光、休闲游乐、养生度假”协调发展的“三核驱动”的产业体系。要引进度假村、高尔夫等休闲度假领域的国际知名品牌。整个千岛湖区,将被规划为“融合湖区观光、休闲度假、康体运动、商业娱乐等多种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旅游区”。

该规划在 “项目体系建设”方面,包括休闲娱乐、高端度假、康体养生、商务会所等产品的排岭半岛度假区,和游乐、文化等项目一起,被列为“中心-西南”旅游片区的重点支撑项目,2011~2015年的近期规划中要建成。

规划提出,千岛湖拥有1400多公里的湖岸线及滨水景观环境,滨水区十分适宜打造度假旅游产品,是高端商务度假产品的开发重点,应该着力建设滨湖度假酒店带,包括滨湖酒店、水上度假别墅等高端酒店,满足区域商务游客的商务会议、生态度假、康体养身、休闲娱乐等多种需求。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认为,度假酒店、别墅、高尔夫等等,本就是千岛湖开发所需要的,虽然被叫停,但恢复是迟早的事。

开发与环境保护成矛盾?

对此,规划学博士、浙江大学旅游研究所副所长周永广教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淳安县是围绕千岛湖布局的,全县的经济主导就是旅游,目前千岛湖旅游的产业定位是从单纯观光升级到观光、休闲、度假整条产业链,因此需要大量的空间布置观光旅游、休闲度假设施。

周教授进一步指出,依照千岛湖的定位,建设湖景酒店、临湖休闲街和高尔夫球场,有其必要性。但按照现在国家土地利用的政策及法规,低密度、低容积率可能是违规的。淳安以及千岛湖景区要科学发展,势必会触碰“低密度、低容积率土地利用”这根高压线,这就会使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存在一定的矛盾。

如何解决开发和保护的矛盾,周教授谈到,许多旅游地产,通过别墅的开发弥补酒店的亏损,达到平衡。但要把握好度,千岛湖的旅游业才能可持续发展。

对这一矛盾,淳安的相关主管政府部门似乎不愿意谈论。淳安县规划局局长张飞燕和千岛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邵全胜,均婉拒了记者的这一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高尔夫球场 千岛湖旅游 叫停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