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口:乡村旅游走向标准化 3月起可申报等级评定


来源:南海网

人参与 评论

日前,海口40多家乡村旅游点负责人接受培训,学习乡村旅游点等级评定“椰级”的相关内容。由省旅游委组织编制的《海南省乡村旅游点(区)等级的划分与评定》(试行)2014年3月1日起实施,凡正式开业满一年的乡村旅游点(区)均可申请参评。

日前,海口40多家乡村旅游点负责人接受培训,学习乡村旅游点等级评定“椰级”的相关内容。

至2013年底,海口市具有接待能力的特色乡村旅游点共有36个。已初步形成以“美兰滨海休闲游、琼山红色和绿色生态游、秀英火山古村落探秘游、龙华历史文化游”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格局。

由省旅游委组织编制的《海南省乡村旅游点(区)等级的划分与评定》(试行)2014年3月1日起实施,凡正式开业满一年的乡村旅游点(区)均可申请参评。

乡村度假旅游点(区)划分为五个等级,从低到高依次为一椰级、二椰级、三椰级、四椰级、五椰级,各等级应达到的最低得分标准依次为520分、580分、640分、700分、760分。等级评定项目分为三部分,必备项目、评分项目和特色项目。

乡村旅游点等级评定程序分为申请、受理、检查、审查评定、批复授牌发证。在企业申报的基础上,省旅游委将进行受理、检查、审查评定、授牌,并将在网上公示获得评级的乡村旅游点(区)。评级最快一个月可以办理完毕。

通过评定获得椰级的乡村旅游点每年应进行一次自查,并在到期的前2个月内将自查结果报评定机构,评定机构每年复核一次。复核不达标或发生重大事故和游客普遍投诉的,将被警告、降低或取消椰级,并予以公布。培训由海口市旅游委、海口市乡村旅游协会举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游点 乡村旅游 历史文化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