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锦红海滩旅游度假区 多措并举全力招商或投资60亿


来源:盘锦日报

人参与 评论

今年以来,盘锦红海滩湿地旅游度假区突出招商重点,转变招商观念,创新招商方式,积极推进度假区招商引资强势发展。 转变思路,从小组招商到集中管理。为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实效,度假区创新招商机制,实行经济发展局

今年以来,盘锦红海滩湿地旅游度假区突出招商重点,转变招商观念,创新招商方式,积极推进度假区招商引资强势发展。

转变思路,从小组招商到集中管理。为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实效,度假区创新招商机制,实行经济发展局与专业招商局统一办公,以实现集中管理,统一调度,规范运作。专业招商局开创了“五步招商法”:一是日有报表。要求每人每天至少联系一家企业;二是周有总结。要求每周五总结一周联系企业情况;三是月有反思。每月末招商局工作人员对本月工作进行反思,查摆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制定下月工作计划;四是季有评比。每季度招商全体人员进行综合评比,通报成绩并上报主管领导。五是年有奖惩。年底,对招商人员一年来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对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招商任务的人员给予奖励,否则给予处罚。目前,招商局的招商工作进行的如火如荼。北京万呈、秀兰已多次来访考察,对度假区很有意向,近期将签订正式投资协议。北京地雅、上海晟地等多家企业近期也将到度假区进行考察、洽谈,推进投资合作事宜。

转变观念,从招商引资到选商择资。改变“捡到篮子都是菜”的招商思想,由粗放招商向精细招商转变。挤干招商水分,更加注重项目质量与效益, 挑强选优,务实招商。在符合度假区发展定位的前提下,突出“亿元导向、集聚导向、市场导向”,主抓亿元以上大项目,围绕产业集群集聚精准选商,把投资强度作为重要指标,与招商政策和土地供给挂钩。同时,积极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有针对性地围绕“湿地观光、运动休闲、商业地产、酒店会展、温泉度假、养生保健”六大产业开展招商工作。针对3月下旬的赴沪招商活动,度假区高度重视,积极对接、挑选投资体量大、对度假区意向明确的企业参会,目前暂时选定投资40亿元的万呈红海滩休闲养生产业园和投资20亿元的红海滩秀兰温泉小镇两个项目参会。

转变方式,从“数字化”到“效益化”。 一是在招商方式上,改变以往“请进来”为主、“走出去” 为辅的招商方式,变被动为主动,大力实施叩门招商。要求每月至少“走出去”二次,每次至少一周。突出考核招商“转化率”、“产出率”。年初以来,招商局已分三批次“走出去”,对接了中国信达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华夏顺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基业投资集团等20家企业,并达成初步投资意向。近期,招商局将再次“走出去”,到山东、天津等地继续对接企业,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的顺利进行。二是在企业服务上,改变以往“企业来”的服务方式,狠抓服务环境建设工作,开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对所有项目审批实行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优化投资发展环境。从优质服务入手,强化环境保障,按照职责分工,深入企业一线,解决问题,落实措施,为项目迅速开工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氛围,大大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盘锦 投资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