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市创立农业旅游产业创新联盟


来源:农民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北京市召开2014年度农田观光园区座谈会,创立北京农业旅游产业创新联盟,尝试通过集专业性、学术性和联合性于一体的非营利性服务型松散联合体,探索市场经济体制下,农业旅游产业科学运营、健康发展规律,提升我

北京市召开2014年度农田观光园区座谈会,创立北京农业旅游产业创新联盟,尝试通过集专业性、学术性和联合性于一体的非营利性服务型松散联合体,探索市场经济体制下,农业旅游产业科学运营、健康发展规律,提升我国农业旅游产业整体管理和运营水平。目前,创新联盟一期已征集到京郊84家农业观光园区包括蓝调庄园、人间花海等、部分农家院加盟。

北京休闲景观农业在近几年取得了较快发展,先后推出了油菜、向日葵、薰衣草等不同的农田观光主题。围绕这些主题,累计向市民推介了192个观光点,累计吸引一千二百九十万人次的市民前去观光休闲,累计为观光点实现收入4.3亿元。景观农业虽然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但还缺乏整体规划和宏观指导,导致一些地区的农业旅游景点无序开发,景点布局不尽合理,对生态特色资源和文化景观资源挖掘深度也不够,致使景观建设重复率高。

针对这一发展问题,北京农业技术推广站,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等大专院校、北京壹度创意等规划设计公司、悠田网等网络媒体及部分观光园区成立旅游产业创新联盟,计划搭建起农业旅游产业创新发展交流平台,通过制定行业标准、开展交流培训、联合宣传推广,促进北京休闲景观农业创意化、集群化、多元化、品牌化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北京 农业旅游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