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1不可错过的藏地摄影 《献给灵魂的哈达》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2011年9月30日,《献给灵魂的哈达—老邹藏地摄影展》在北京“798”艺术区的阿吉康卓隆重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44幅,展期共30天。主题以反映西藏原住民的原生态生活风貌为主,并配有大风光摄影

2011年9月30日,《献给灵魂的哈达—老邹藏地摄影展》在北京“798”艺术区的阿吉康卓隆重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44幅,展期共30天。主题以反映西藏原住民的原生态生活风貌为主,并配有大风光摄影作品,宛若一部荡气回肠的藏地纪录片,给人以视觉和心灵的双重洗涤。
 

 

每个抓拍的瞬间都是一段真实的苦旅
 
本次摄影展的作者老邹,本名邹俊新,是我国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副会长,藏文化保护委员会会长。“开始的入藏是本着探寻和保护当地的历史文化、文物的目的”老邹介绍说:“开始只是给一些文物拍拍照片,留作档案”。

但随着一次次的深入藏区,尤其是深入那些藏北更加危险的原始藏区之后,作者的视角开始改变了,用他的话说,就是他的镜头里开始有了灵魂。那些天,那些地、那些宛如仙境的湖泊,那些纯粹虔诚的藏民,也许他们终生游牧,没有固定的居所,但他们毫无怨言,虔诚的信仰伴随他们终生。于是作者被触动了,7、8年间,他开始一次又一次的深入西藏,去寻找那些最为纯粹的灵魂,尽管一路走来,经历过翻车、泥石流、洪水、塌方等多重危险, 但这依然没有阻止作者纪录西藏的意念。这些年来,作者以原生态的手法抓拍了许多草原上难忘的瞬间,而美术出身的他,更是将颜色和构图运用的宛如油画般静谧磅礴。但这背后付出的代价,却是无法估量的。

因此,在“献给灵魂的哈达”这次摄影展上,我们不仅看到的,是一个摄影家的艺术纪录,更是一位行者用最真实的行动写下的文化苦旅。

相关新闻:

标签:邹俊新 藏地摄影展 西藏 拉萨 灵芝 藏区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