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青旅与中国银联战略合作 创新惠及中国游客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 2012年10月26日,中青旅与中国银联在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服务优势,在境内外旅游产品(线路)开发、旅游支付服务、市场营销、持卡人(游客)增值服务等方面建立合作伙伴关

凤凰网旅游讯 2012年10月26日,中青旅与中国银联在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服务优势,在境内外旅游产品(线路)开发、旅游支付服务、市场营销、持卡人(游客)增值服务等方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促进银行卡旅游支付业务的普及和创新。此次协议签署的同时,中青旅和中国银联宣布于今年感恩节期间推出“遨游美国`我选银联——美国千人游”,对在美国刷银联卡的中国游客最高返还8%的礼金回馈,并对每团使用银联卡消费金额前10名的客人奖励ipad一台。

据介绍,此次中青旅与中国银联战略合作的具体内容包括:第一,境外业务的深化合作。中青旅将与中国银联一起为双方共同目标客户提供境外用卡的精准服务;同时整合银联购物类、酒店、餐饮商户优惠资源,联合打造银联持卡人出境优惠专享线路,推出返利、赠品、多倍积分等礼遇。

第二,网上支付合作。中国银联将与中青旅旗下专业度假网站遨游网扩大“银联在线支付”业务合作,开展针对银联卡的网上支付营销活动,并协助中青旅开发手机客户端接入银联手机支付业务。

第三,高端产品开发与推广。双方在会奖旅游、商务旅游等方面,共同研发银联冠名的高端旅游产品,并对银联白金卡持卡人提供更多尊享服务。

第四,市场营销合作。中青旅整合境内旅游目的地景区、餐饮、住宿、购物场所资源,中国银联整合境外购物类、酒店、餐饮商户优惠资源,共同开始对银联境内外持卡人的回馈;双方共同打造旅游行业服务品牌,形成良性互动的品牌协同效应。
第五,信息共享。双方将定期分享境内外旅游行业市场研究成果及动态,联合编写、发布出境旅游白皮书,向游客介绍特色出境游线路、优惠酒店、特色餐饮、必去景点、银联卡境外使用贴士等信息,满足中国旅游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中青旅与中国银联的合作始于2011年9月,中青旅旗下唯一官方网站遨游网正式启用“银联在线支付”平台。自该平台启用以来,银联在线支付已成为遨游网最重要的支付通道之一,在遨游网客户选择的支付工具中占比最大。银联在线支付作为中国银联与商业银行共同打造的银行卡网上交易转接清算平台,在旅游产品支付额度较高的情况下,能够为用户提供非常人性化的便利体验,并以强大的系统技术有效保证支付安全,因此日益受到用户的欢迎和信任。

中青旅控股总裁张立军表示:“旅游正在成为继房地产、汽车之后的第三大全民消费领域,市场潜力巨大。此次正式携手之后,中青旅与中国银联将整合双方在境内境外、线上线下的丰富资源,不断深化合作的广度与深度,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中国银联和中青旅的优质服务,并通过双方的服务创新和交叉创新,使中国游客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更加便捷、更加美好的旅行体验。”

中国银联常务副总裁蔡剑波表示:银行卡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目标都是优化旅游服务、提升人们生活品质,且旅游消费群体中很多是银联卡持卡人,这些方面的契合促成了银联与中青旅的战略合作。中青旅在旅游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经验,银联受理网络则覆盖中国城乡并延伸到境外130多个国家和地区。银联与中青旅合作的深化,将充分整合双方的旅游服务资源,加大旅游产品和服务创新,在方便游客出行、拉动旅游消费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中青旅是我国旅行社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2012年当选“中国旅行社集团十强”榜首,在观光旅游、度假旅游、会奖旅游、差旅管理、景区开发、酒店运营等领域具有卓越的竞争优势。目前,中青旅已达到年接待游客突破150万人次,营业收入80多亿元的经营规模。
中国银联是银行卡联合组织,建设和运营银联跨行交易清算系统,构筑全球化的银联卡受理网络,推动银联卡的发行和使用,提供银联创新支付服务,为银联卡持卡人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支付服务。目前,全球银联卡发卡量超过32亿张,银联网络遍布中国城乡,并已延伸至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等境外130个国家和地区。中国银联已经与全球近400家机构展开广泛合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中青旅 银联 合作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