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中国旅游投资“艾蒂亚”奖提名奖揭晓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 2012年是旅游投资狂飙突进的一年,全国新增的旅游投资项目不计其数,据国际旅游投资协会估计,仅计划投资额度在10亿元以上新项目至少在300个以上,全年旅游投资项目签约额超1万亿。于此同时

凤凰网旅游讯 2012年是旅游投资狂飙突进的一年,全国新增的旅游投资项目不计其数,据国际旅游投资协会估计,仅计划投资额度在10亿元以上新项目至少在300个以上,全年旅游投资项目签约额超1万亿。于此同时,几年前较早启动的一批旅游投资项目今年已经进入开业运营阶段。中国旅游投资以前所未有的态势进入了历史性的大发展时期。

为了表彰2012年度为中国旅游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的优秀企业和项目、最佳投资目的地、服务机构、杰出人士,国际旅游投资协会在2011年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旅游投资‘ITIA(艾蒂亚)’奖评奖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再次开展了“第二届中国旅游投资‘ITIA(艾蒂亚)’奖评奖活动”。作为本次活动提名阶段的成果,活动评委会12月7号于北京华侨大厦举行提名奖揭晓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及业界公布了获得第二届中国旅游投资ITIA艾蒂亚奖提名奖的140个入围者名单。据悉,这140个提名奖获得者是从400个参选者中经过投票选出的各个奖项的前五名,并将在活动的下一个阶段中竞争最终的25个国际旅游投资金奖。

国际旅游投资协会会长、原港中旅集团董事长、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车书剑先生在发布会上指出,当前中国的旅游产业已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旅游投资已成为企业和政府主要的投资与建设领域,旅游投资涉及了旅游、房地产、投融资、文化创意、科技等多个行业,其综合性和复杂性对投资者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目前这个行业出现了一些混乱和问题,项目质量良莠不齐,旅游与文化创意、科技、金融等正能量结合得还不很理想,以旅游开发为名实为房地产开发及在开发过程中破坏原有生态和历史文化等现象不断发生。他再次强调,协会开展艾蒂亚奖这样一个中国旅游投资全行业的评选活动,目的就是要对全行业的发展树立一个风向标,鼓励和支持行业的健康发展,表彰企业对提升旅游项目水平和盈利能力的努力和尝试。他说,根据提名奖获奖情况来看,中国旅游投资已经涉及到旅游全行业的各个方面,尤其是旅游投资基金和旅游产业相关产业链各个环节的服务机构发展很快,可以预见,在国家大力提倡和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的背景下,很快就会有一批文化旅游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并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从而在不久的将来成功上市。

国际旅游投资协会总干事、艾蒂亚奖评选活动秘书长王琪先生介绍了第二届评选活动的组织工作和进展情况。他介绍说,作为中国旅游投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标杆活动,艾蒂亚的评奖完全依靠30位评委的意见作为唯一依据,以彰显艾蒂亚奖的专业性、公平性和权威性。为了体现既有传承,又有发展、把“艾蒂亚”当做“奥斯卡”来办的精神,组委会在2011年度评奖活动的30位评委中保留了开元集团董事长陈妙林、东方园林集团总裁张诚、北大青鸟副总裁陈宗冰、阳光100集团常务副总裁范小冲、著名旅游专家郭来喜、国际休闲经济促进会主席、原中国旅游报社社长李克夫、安徽省旅游局局长胡学凡等15个老评委的情况下,新增了港中旅集团总经理助理、港中旅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王东平、万达集团副总裁莫跃明、国家开发银行规划局副局长胡东升、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等15位专业权威人士为本届活动的新评委,这30位评委将分别代表旅游投资企业、旅游投资专家、相关产业机构,经过两轮投票评出四大类25个奖项的最终获奖名单,这次发布的140个提名奖就是第一轮投票的结果。

他还透露,组委会将在2013年1月18日举办盛大的艾蒂亚颁奖典礼,目前颁奖典礼的准备工作已经开始,并已经与文化旅游造园龙头企业夏岩集团、视觉领先服务企业数虎科技公司、国家级演艺企业东方演艺集团等企业达成共识,共同举办这场文化旅游业的“奥斯卡”活动。

据王琪总干事介绍,本次活动要求参选人物、项目、投资目的地、机构要体现出一定的时效性:项目以在2012年度开业或有重大进展为标志,人物等其他奖项在2012年度取得显著成绩。为避免重复,去年第一届评奖活动中已经获奖的56个获奖人物、项目、目的地、机构等,本次活动原则上不再入选。

王琪强调,为了将“艾蒂亚”奖办成中国旅游投资的“奥斯卡”奖,保证评选的客观公正性,本次活动的评选和推广费用全部由协会承担,报名、提名、入围直至最终的获奖等过程全部免费。

本次活动的评委万达集团副总裁莫跃明、嘉年华常务副董事长许家勋、夏岩集团董事长夏岩、北京天一和恒景观规划设计院副院长蒋世和、提名奖获得者北京旅游发展基金郑岩等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向到场的新闻媒体记者介绍了各自的发展情况及参加艾蒂亚奖活动的收获,并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旅游 投资 艾蒂亚 提名奖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