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元宵佳节南山举办双板自由式盛会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2月24日,国内民间“猫跳”滑雪盛会——第六届南山业余猫跳滑雪比赛在北京南山滑雪场精彩上演。众多民间高手齐聚南山,在元宵佳节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双板自由式滑雪视觉盛宴。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2月24日,国内民间“猫跳”滑雪盛会——第六届南山业余猫跳滑雪比赛在北京南山滑雪场精彩上演。众多民间高手齐聚南山,在元宵佳节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双板自由式滑雪视觉盛宴。

双板自由式滑雪在国内发展历史较短,南山滑雪场一直致力于该运动的普及和推广,早在2005年底,北京南山滑雪场在高级道上开辟了国内第一条专门的猫跳道,接着为了方便广大滑雪爱好者保持滑雪进阶的兴趣,提高滑雪技巧从而赴世界各地高山滑雪区体验滑雪的乐趣,南山滑雪场又陆续开辟了猫跳中级道和初级道。

连续举办六年的南山业余猫跳滑雪比赛,报名参赛人数逐年增多、参赛水平也一届更比一届高,比赛越来越具观赏性,广泛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让该赛事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大众滑雪赛事之一。

 第六届南山业余猫跳滑雪比赛报名踊跃,共有50名熟练掌握平行式短弯滑雪技术、且有“猫跳”(Mogul skiing)练习经历的非专业滑雪爱好者获得了参赛资格。裁判按照回转技术、滑行速度和跳跃技巧三方面为选手综合打分。回转技术主要看运动员在沿垂直落下线下滑时的回转滑行能力,其主要表现在缓冲、过雪包的圆滑程度和对雪板的控制能力上。本次比赛特邀滑雪教学宝典《GO SKI》的作者、享誉世界的滑雪大师Warren Smith(沃伦.史密斯)担任裁判长,大赛颁奖仪式后他的中文版图书、光盘和比赛海报的签名仪式,掀起了广大双板滑雪爱好者的巨大热情。

 经过在中级猫跳道的预赛,男子组8名选手以及女子组6名选手转战高级猫跳道,进行决赛的激烈比拼。最终许哲、崔晓雨分获男、女组冠军。他们获得了由In旅网滑遍全球赞助的美国俄勒冈滑雪度假8天6晚的行程,包括赴美机票、当地酒店和在干粉深雪圣地Mt. Bachelor爽滑5天。此外,挪威国宝级品牌Helly Hansen、意大利著名滑雪装备NORDICA、斯洛文尼亚著名滑雪装备Elan等品牌为获奖选手提供了专业的滑雪装备。

  第六届南山业余猫跳滑雪比赛的成功举办,是中国双板自由式滑雪的里程碑。国际滑雪大师Warren Smith(沃伦.史密斯)都惊叹中国的业余滑雪爱好者在短短的几年内就掌握了如此高超的滑雪技巧。比赛是众多滑雪爱好者的欢乐聚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友和切磋滑雪技术的平台,也让人们对即将在3月10日结束的北京的滑雪季节感到依依不舍。 为让雪友们有一个更快乐的雪季末聚会,南山滑雪场将于3月初推出重大的优惠滑雪活动,并且在3月8日举办女士免费滑雪日。欢迎大家在早春时节抓住雪季的尾巴,来南山畅享滑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元宵 南山 省会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