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酒店消费潜规则:预订存霸王条款 坐地起价宰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任晨鸣摄 中新网3月12日电 近日,一则“马尔代夫度假村停供中国游客热水,防止只吃泡面,不到餐厅消费”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中国游客被歧视、酒店欺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任晨鸣摄

中新网3月12日电近日,一则“马尔代夫度假村停供中国游客热水,防止只吃泡面,不到餐厅消费”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中国游客被歧视、酒店欺客等问题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

根据国民旅游休闲纲要的规划,随着人们对旅游休闲需求的日益增长,酒店消费逐渐成为人们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然而现在酒店业中存在一些潜规则,扰乱市场竞争秩序、破坏消费环境,为维护消费者权益,中新网生活频道“日日3?15”特地曝光酒店消费的四大潜规则,提醒人们谨防消费陷阱,为广大游客提供参考。

酒店预订霸王条款:游客须连住三天以上才能预订

近年来,我国旅游产业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酒店业行情也一直走高。然而面对节假日、旅游黄金周的爆棚需求,酒店业乱象频出,给国民出门旅游添堵的事儿层出不穷。

以近来颇受百姓关注的三亚最为典型。据报道,今年春节期间,为防止三亚酒店飙升,三亚节前出台了酒店标间客房限价5999元的措施,但仍挡不住有些酒店使“花招”,以前房费含早(餐),现在不含了,一些酒店要求游客必须连住几天才接受预定。

“我们的标间必须要连住四个晚上才能预订,如果只入住一个晚上,建议你预订我们的高级海景套房,价格是每晚9800元(人民币,下同),如果只预订一晚的标间,价格也是每晚9800元。”2月1日下午,中新社记者致电三亚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一家高档酒店咨询预订时得到如是回复。

记者致电亚龙湾另一家高档酒店,对方表示,标间单住一晚也可预订,价格为5922元,不含早餐。客房价格随行就市,以往房费含早餐,但今年春节期间客房不含早餐。

商家要“洁身自好”,政府对违规经营损害旅游形象的行为将“严惩不贷”。然而,酒店耍的这些“花招”,暗设的潜规则,仍让游客防不胜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霸王条款 酒店预订 潜规则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