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手臂纹佛像 英旅客遭斯里兰卡驱逐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一名英国女游客由于右臂文有佛像,被斯里兰卡警方逮捕后驱逐出境。斯里兰卡70%的居信奉佛教,文佛像被认为“不敬”。

斯里兰卡警方22日说,一名英国女游客因右臂文有佛像,遭斯里兰卡警方逮捕后驱逐出境。

斯里兰卡大约70%居民信奉佛教,通常认为人体文有佛像图案是一种“不敬”。当地警方说,一名英国女子21日从印度飞抵斯里兰卡,因右臂文有佛像及莲台宝座图案,在斯里兰卡一家机场被捕,随后被驱逐出境。

暂不清楚她具体面临何种指控,以及被驱逐送往哪个国家。

法新社介绍,去年3月,一名英国男游客因手臂文有佛像图案,被斯里兰卡当局认定为“不敬”,遭禁止入境。

2012年8月,3名法国游客在斯里兰卡亲吻一座佛像,被斯里兰卡当局视为“不敬”,被判6个月监禁、缓期5年执行。

2010年,美国说唱歌手阿肯意欲前往斯里兰卡,但因他的一部音乐录影带中有衣着暴露女子在佛像前跳舞画面,遭斯里兰卡当局禁止入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纹身 佛像 驱逐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