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总理否认MH370有着陆可能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针对马媒体有关MH370没有“终结于”南印度洋,而是由降落某地可能的说法,澳大利亚总理和马代交通部长都予以了否认。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昨天说,他没有得到过任何意见认为马航370航班在某地着陆的说法具有任何真实性,并表示澳方将继续搜寻。他说:我们得到的专家建议是飞机“终结”在印度洋某处。如果水下核心区域全部搜寻结束后仍没有任何发现,“我们也许会好好地重新考虑搜寻计划”,但不会放弃搜寻。

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23日发表声明说,西澳大利亚警察部门报告在奥古斯塔以东10公里处发现被冲刷向岸边的疑似物体,并已将照片送往澳交通安全局进行分析,以确认其是否与失联客机有关。联合协调中心同时还把照片提供给了马来西亚方面的国际调查团队。

联合协调中心当天中午发表声明说,由于搜索海域天气恶劣,23日的空中搜索计划暂停。按计划,当天应有10架军机和12艘舰船在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划定的37948平方公里海域投入搜寻。任务区域位于珀斯西北约855公里。

在联合协调中心当天中午宣布暂停空中搜索之前,已有3架飞机起飞前往相关海域。联合协调中心在声明中确认,这些飞机均已被召回。这是本周内空中搜索第二次因为天气原因暂停。

此外,“蓝鳍金枪鱼”第十次水下搜索任务于23日早间结束。目前,超过80%的水下核心区域搜索任务已完成,但是没有任何发现。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23日在吉隆坡的发布会上表示,内阁当天批准成立国际专家调查团来调查马航客机失联事故,主要负责评估、调查和鉴定事故的真正原因,但不涉及刑事调查。

针对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引述匿名消息源报道称调查组会考虑飞机没有“终结”于南印度洋而是降落在某地的可能性,希沙姆丁对此予以否认。他说,起初有关飞机着陆的猜测已被证明为不实,“我们会一如既往,跟进任何线索,但只有在核实确证后才能宣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MH370 印度洋 核实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