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一假期大陆赴台游客数同比增长107%


来源:华夏经纬网

人参与 评论

五一假期,大陆赴台个人游人次达9864人次,平均每天有1973名大陆个人游旅客赴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翻倍,增幅高达107%。

据台媒报道,依据岛内最新观光统计,今年从5月1日至5日的五一假期,大陆赴台个人游人次达9864人次,逼近万人大关,平均每天有1973名大陆个人游旅客赴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翻倍,增幅高达107%。

据报道,台湾当局规划今年赴台观光客目标为900万人次,“观光局”积极对外“抢客”,近年成长快速的陆客个人游市场,则是重中之重。“观光局”推出台湾好行“黄金福隆线”套票,首度对华东地区的旅客开卖,推出2万套已预购一空,预估可为台湾带去超过9亿元新台币的观光产值。

台湾“观光局副局长”刘喜临说,今年以来截至4月初为止,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26%,台湾仍是大陆民众心中的热门旅游地,带动观光人次不断创新高,今年个人游人次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据悉,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每日人数上限,已由3000人次调高至4000人次。“观光局”表示,当每日平均赴台的大陆个人游旅客达3500人次时,将考虑提升每日上限至5000人次。

另据台湾当局“内政部移民署”统计,自2011年开放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以后,截至今年5月6日,总人次高达近110万,平均每日赴台1050名个人游旅客。这为台湾的观光产业链带来可观的经济成长动能,旅馆民宿、餐饮购物、大众运输业者等都已受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五一 台湾 大陆 游客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