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艺龙第一季度同比扭亏 净亏损约567万美元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艺龙旅行网5月15日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4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艺龙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2.461亿元,同比增长13%;净亏损为人民币354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280万元。

艺龙旅行网5月15日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4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艺龙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2.461亿元(约合39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174亿元(约合3500万美元)增长13%;净亏损为人民币354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280万元。

艺龙预计,2014年第二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增值税和附加税)在处于比2013年第二季度同期相比增加10%到20%的区间内。

当日,艺龙股价在纳斯达克(4100.63, -29.54, -0.72%)常规交易中下跌0.38美元,报收于14.26美元,跌幅为2.60%。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9:08(北京时间15日7:08)的盘后交易中,艺龙股价再度下跌0.06美元,至14.20美元,跌幅为0.42%。过去52周,艺龙的最高价为23.81美元,最低价为12.69美元。

在解读艺龙财报的电话会议中,艺龙CEO崔广福重点介绍了其与旗下的住哲公司联合推出的首家终身免费的专业酒店管理系统,提供7*24小时在线服务。

“艺龙的订单有80%以上是通过移动端、PC端产生的,用户绝大多数实现在线了,但很大一部分酒店资源还没有实时在线。”艺龙CEO崔广福认为,这就是用户预订的痛点,订单无法立刻确认——从订单产量来看,只有20%的酒店订单跟艺龙的订单系统直连,而更多的酒店是通过传真、电话的形式确定订单。“我们需要解决这个用户预订的痛点,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有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有近40万家中小酒店商户,而同类型的酒店管理软件的年使用费用在一万到几十万不等。据初步预计,在国内的酒店行业运营使用这套系统,可以为行业节省200亿元的酒店总体成本。据悉,住哲的免费酒店管理系统在近半年试运行期间已有3000多家酒店使用。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艺龙移动客户端酒店客房间夜数量超过了艺龙自有品牌下间夜数量的40%。移动客户端已经超过PC端成为艺龙客人的第一大酒店预订方式。

艺龙客户端累计下载超过6千万次,单日最高酒店订单超过5万张。高峰日,超过60%的艺龙客人选择艺龙手机客户端预订酒店。

目前,艺龙移动客户端可支持全球600个城市30万家酒店的预订服务。艺龙手机客户端提供手机专属价格“今日特价”,每天整合上百城市数千家酒店为用户提供幅度高达30%-50%的额外折扣。

当季主要财报数据:

2013年3月底艺龙国内酒店覆盖数为4.3万家,2014年4月底国内酒店覆盖数突破10万家,增长率达133%。

同时艺龙通过与Expedia的直连拥有超过20万家国际酒店可供客户选择预订。截至2014年4月,艺龙共有全球超过30万家酒店可供客人选择预订,艺龙酒店覆盖网络继续保持高速扩张。

艺龙2014年第一季度的酒店客房间夜数量约为700万间夜,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3%。艺龙第一季度酒店预订业务营收为人民币2.05亿元(折合0.33亿美元)。

截至2014年3月31日,艺龙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和限制性现金总额为人民币19亿元(约合3.09亿美元),全部以人民币形式持有。

艺龙旅行网2014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业绩及各项业务占比(图片来源:劲旅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艺龙 财报 亏损 在线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