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哪儿或搭建平台以分羹公务机票改革红利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人参与 评论

公务机票将实行采购改革,核心是实现公务机票购买“双折扣”,有消息人士透露,去哪儿或将搭建公务机票购买平台,分羹政改红利。

6月1日,公务机票将实行采购改革。财政部网站明确表示:此次改革核心是实现公务机票购买“双折扣”,也就是公务人员根据市场价格自行选择航班,航空公司按合同约定在市场折扣票价基础上,再给予一定折扣的优惠。

对于OTA们来说,公务出行每年超过30亿的费用是巨大诱惑。北京旅游学会副秘书长厉新建教授向记者指出:“公务机票采购改革趋于互联网化,包括去哪儿网等在内的平台或是一个优选方案。”

目前,互联网购票已经成主流,不仅因为方便,更是价格优惠。根据Alexa网站对在线机票用户覆盖数的统计,目前居于首位的是去哪儿网站。去哪儿网刚发布的新财报也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的机票量为1750万张,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5.2%。

对公务机票购买来说,OTA平台具有“透明”的天生属性,对反腐而言也十分有利。厉新建教授认为,“从实用性角度看,互联网平台就是一个透明、便捷而实惠的通道。”

3月10日, 浙江省财政厅、省政府采购中心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宣布,浙江省政府将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全球最大的采购批发平台1688进行全面战略合作,携手探索“阳光采购”新模式。

此外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称,去哪儿网或将搭建公务机票购买平台,分羹政改红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去哪儿 公务机票 采购改革 在线预订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