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德钦将投1.4亿打造梅里雪山旅游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据了解,最近十多年以来,由于受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梅里雪山明永冰川不断退缩,退缩的长度已经达到了4千米以上。注重景区生态环保的建设,给外界一个靓丽卫生的旅游环境,与此同时还杜绝了游客骑马带来的安全隐患。

 

运送游客的马队

 

德钦县旅游投资集团将斥资1.4亿元,打造梅里雪山明永冰川生态旅游,建设从明永停车场到太子庙长达10公里、可供12辆电瓶车运行的旅游线路。当电瓶车抵达太子庙以后,游客可下车走两公里崭新的人工栈道,抵达莲花寺。这个项目的实施,将取代云岭乡明永村参与旅游运输的300多匹马。

据了解,最近十多年以来,由于受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梅里雪山明永冰川不断退缩,退缩的长度已经达到了4千米以上。1990年中日联合登山队在梅里雪山发生山难,遗体被发现的地方曾是一片厚厚的冰川,而今这片冰川已经退缩得露出了黑色的岩体,一些白色的冰川已变成灰褐色,而冰川退缩的地方,植被疯狂生长,冰川暗沟、暗河也裸露出来,而这一切与马帮参与运输游客有着非常大的关联。

马匹的喘气与马匹运输发出的热量以及人为的热量都会导致冰川的温度变化。为有效阻止马匹的运输,德钦县旅游投资集团斥资1.4亿元,新建了明永停车场到太子庙长达10公里的电瓶车线路,并打造了从太子庙到莲花寺长达两公里长的栈道,这些栈道离冰川有20米以上的距离,严格杜绝游客到冰川上游玩或拍摄照片。

德钦县旅游投资公司的董事长扎史吾堆对记者说,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参考了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的建设理念,释放马匹就是解放生产力,缓解冰川景区的温度变化。注重景区生态环保的建设,给外界一个靓丽卫生的旅游环境,与此同时还杜绝了游客骑马带来的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梅里雪山 骑马 明永冰川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