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8城达成共识打造大运河整体旅游品牌


来源:今日早报

人参与 评论

大运河申遗成功之际,运河沿线其中的18 座城市昨天在杭州共同成立了“京杭大运河城市旅游推广联盟”,并发表了《京杭大运河城市旅游推广联盟杭州共识》(下称共识)。《共识》中称,北京、天津、泰安、苏州、杭州

大运河申遗成功之际,运河沿线其中的18 座城市昨天在杭州共同成立了“京杭大运河城市旅游推广联盟”,并发表了《京杭大运河城市旅游推广联盟杭州共识》(下称共识)。《共识》中称,北京、天津、泰安、苏州、杭州等18个城市将共同推广京杭大运河的整体旅游品牌,探讨大运河城市旅游新的合作方式和途径,推动区域旅游经济发展。

据悉,联盟将在未来3—5年内分阶段实施区域市场联合推广的“十个一”工程:一个联盟、一本画册、一组旅游线路、一组运河美食、一部形象片、一组旅游节庆、一个专题网站、一本通关文牒、一组特色纪念品和一名运河形象代言人。

“大运河申遗成功,为打造贯穿南北、融合自然、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线性文化旅游遗产提供了最为有利的契机,沿线的6省18个城市将成为中国旅游对外展示、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全新区域合作平台,通过对运河旅游的开发,对提升大运河城市旅游整体形象,推动区域旅游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浙江省旅游局长赵金勇表示。

对于京杭大运河的旅游前景开发,有业内人士提出“慢游大运河”的设想,让游客吃住行都在游船上,慢慢体会2500年历史积淀的大运河文化。“我们将会用市场化的运作办法,开发譬如杭州至苏州、杭州至无锡等地的旅游船。”杭州市旅委副主任赵弘中说,“运河申遗成功,意味着它已经跟长城、丝绸之路一样,成为了国家旅游路线。而未来我们联盟工作的重点便是,怎样让它的国内知名度更高,国外号召力更大,成为世界旅游精品,我们的设想是或是分段运行,或是水陆共举,譬如离杭州较远的北京、天津、德州、济宁等沿河城市,我们还是会穿插航空的方式。”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蓝图虽美好,但若要真正实施起来,还有一段漫长的路要走,比如现在杭州去苏州还是断航,打造这条水上旅游路线要经过多方面论证,需得到相关水利部门的批准和政府支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慧清]

标签:大运河 品牌 资源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