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免签落地签旅游报告 49个地方能说走就走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国人出国旅游越来越便利,近日,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携程旅行网发布了2014中国旅游者免签落地签旅游报告,揭示了暑期十大免签和落地签目的地排行榜,亚洲国家占了八成,泰国、济州岛、巴厘岛名列前三。

国人出国旅游越来越便利,近日,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携程旅行网发布了2014中国旅游者免签落地签旅游报告,揭示了暑期十大免签和落地签目的地排行榜,亚洲国家占了八成,泰国、济州岛、巴厘岛名列前三。

报告认为,由于免签落地签目的地增加、签证政策放宽手续简化、国内办签证代理费用下调,以及互联网和手机办理签证的技术创新,签证将越来越不成为中国游客出国旅游的门槛,这将进一步助推出境游特别是出境自由行市场的发展。据预测,今年我国出境游群体将超过一亿,其中自由行规模将超过7000万人次。越来越多出境旅游消费预订将转移到互联网和手机应用上。

泰国、济州岛、巴厘岛名列免签、落地签目的地最热门前三

报告显示,我国游客出境游“说走就走”的国家和地区进一步扩大,对游客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暑期旅游市场人气带来了明显的提升。

从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获悉,截至2014年6月24日,已有49个国家(地区)对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个人因私前往实施免签、落地签证政策。我国已与圣马力诺、塞舌尔、毛里求斯、巴哈马签署了互免普通护照签证协议,另有萨摩亚、海地、牙买加、多米尼克、韩国济州道地区、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塞班岛)、英属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英属南乔治亚和南桑威奇群岛对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单方面免签。马尔代夫、印度尼西亚、约旦、老挝、尼泊尔、斯里兰卡、泰国、伊朗、越南、埃及、肯尼亚、孟加拉国等国家单方面允许符合条件的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抵达入境口岸时办理落地签证。

免签和落地签中,亚洲和非洲国家占到了34个,美洲占了9个、大洋洲国家占了6个。相对而言,欧洲免签的国家还比较少。欧洲现在唯一一个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政策的国家是圣马力诺,但因为地理上进入圣马力诺必须先进入意大利,因此也还需办理申根签。但今年,意大利、法国、英国都陆续发布了简化签证办理手续、缩短办签时间等利好消息。

报告统计显示,49个免签落地签国家(地区),大部分都由国内旅行社推出了相关旅游线路。近60%的免签、落地签国家可以在携程网上查到跟团游与自由行等产品。根据7、8月的旅游订单和网友搜索数据统计,携程公布了2014年暑期十大最有人气免签和落地签目的地,分别是:泰国、济州岛、巴厘岛、马尔代夫、柬埔寨、毛里求斯、塞班岛、斯里兰卡、尼泊尔、肯尼亚。十大目的地中,海岛占了近一半。携程是国内最大的在线出境游旅行社,每年组织百万级的跟团与自由行游客出境旅游,输送游客规模位居行业第一。

从这一名单看,亚洲国家和地区占了8个(泰国、济州岛、巴厘岛、马尔代夫、柬埔寨、斯里兰卡、塞班岛、尼泊尔),比例80%,说明免签落地签目的地主要集中在亚洲。毛里求斯、肯尼亚则地处非洲。美洲和欧洲没有目的地入选。

从携程组织出境旅游的60多个城市看,去往免签、落地签目的地人数最多的前十大出发地为:上海、北京、天津、广州、杭州、深圳、成都、南京、武汉、厦门。国内二三线城市的市民越来越偏向出国旅游,各大航空公司运力和航线持续增加,天津、杭州、成都、成都、南京、武汉、厦门等城市今年暑期出境游市场快速增长。

从产品类型来看,携程统计显示,国内游客去免签、落地签目的地,总体上看选择跟团游和自由行的比例相差不大,自由行的比例超过50%略高于跟团游。说明很多中国游客初次出国还是选择跟团游。而多次出国以及年轻群体,则以选择自由行产品为主。

自由行比例从高到低的排名是: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塞班岛、斯里兰卡、尼泊尔、柬埔寨、巴厘岛、泰国、济州岛、肯尼亚。从结果中不难看出,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塞班岛等海岛旅游服务产业发展水平高,客人自己出行难度低,一般都选择自由行出行。携程组织的马尔代夫自由行人数每年有数万领先业内,基本上100%是自由行。

从出行人数来看,选择免签、落地签目的地游玩的客人,以2—4人出行为多,占到了40%、5—8人占到了35%、1人出行占到5%、8人以上占到20%。家庭、情侣是主要的群体。

从出行人年龄来看,80后人群占到了50%,70后人群占到了30%,其余年龄段占比20%。

从平均旅游费用水平来看,不同目的地差距较大。去济州岛人均花费在4000多元、泰国的人均花费普遍在3000多元,马尔代夫、毛里求斯花费普遍在1万以上、塞舌尔这类远途又比较冷门的目的地平均花费则在2万元以上。

签证政策放宽激发中国出境游大发展 出境自由行群体今年将达七千万

报告显示,国内游客出境游越来越依赖互联网甚至手机预订。目前国内游客在网上预订这些目的地旅游产品非常方便。在携程旅游APP和携程网上搜索,都有相应产品,包括团队游、自由行、邮轮、一日游、门票、交通用车等各种服务。以马尔代夫为例,每年前往马尔代夫旅游的几十万中国游客中,有10%以上是通过携程网预订平台预订的。

报告显示,出境自由行越来越受欢迎,规模和比例在迅速增长。携程自由行的动态打包技术,将机票和海量酒店库存实现对接,并且价格上比单订有很大的优惠。对于这些免签和落地签国家而言,无论是几个月后还是两天后的行程,都可以即时在网络端和手机端进行预订,实现“说走就走”的旅行。

随着出境自由行的发展,目的地服务是另外一个新兴的市场,携程报告显示,互联网预订海外租车、门票、高铁、餐饮、一日游、活动项目等服务,越来越受到中国新一代的年轻旅游者青睐,呈现爆发式增长。这其中有很大部分是通过手机预订,使用携程旅行APP完成。其中还有不少是在境外目的地和旅途中,随时随地使用手机搜索预订。

签证政策放宽和自由行的发展,也使得个人旅游签证代理市场火爆。最新统计显示,在韩国、泰国等目的地,在携程网上预订办理签证的游客量,单个国家单月超过一万人次。其中通过手机APP预订签证的比例,最高达到40%。国内签证市场的进一步透明化,是推动出国旅游的重要因素,6月份以来携程签证第一家明码标价服务费,设定收费标准为0-150元,在泰国等目的地还免费办签证。这些举措成为出境游的重大利好。

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游客海外消费占全球游客海外消费的27%,居全球首位。报告认为,今年我国出境游群体将超过一亿,预计其中自由行比例将超过70%,规模将超过7000万人次。各大洲目的地国家和地区为了吸引中国游客,将会进一步放宽签证条件,免签、落地签目的地会越来越多。签证未来将不再成为国内游客出境旅游的门槛,这将进一步助推出境旅游市场的发展。

附表:49个落地签、免签国家(地区)列表

  国家 所属洲 政策
1 阿联酋 亚洲 落地签
2 巴林 亚洲 落地签
3 东帝汶 亚洲 落地签
4 韩国 (济州道) 亚洲 免签
5 格鲁吉亚 亚洲 落地签
6 老挝 亚洲 落地签
7 黎巴嫩 亚洲 落地签
8 马尔代夫 亚洲 落地签
<9 缅甸 亚洲 落地签
10 尼泊尔 亚洲 落地签
11 斯里兰卡 亚洲 落地签
12 泰国 亚洲 落地签
13 土库曼斯坦 亚洲 落地签
14 文莱 亚洲 落地签
15 伊朗 亚洲 落地签
16 印度尼西亚 亚洲 落地签
17 约旦 亚洲 落地签
18 越南 亚洲 落地签
19 柬埔寨 亚洲 落地签
20 孟加拉国 亚洲 落地签
21 埃及 非洲 落地签
22 多哥 非洲 落地签
23 佛得角 非洲 落地签
24 几内亚比绍 非洲 落地签
25 科摩罗 非洲 落地签
26 科特迪瓦 非洲 落地签
27 马达加斯加 非洲 落地签
28 马拉维 非洲 落地签
29 塞拉利昂 非洲 落地签
30 坦桑尼亚 非洲 落地签
31 乌干达 非洲 落地签
32 肯尼亚 非洲 落地签
33 毛里求斯 非洲 免签
34 塞舌尔 非洲 免签
35 圭亚那 美洲 落地签
36 海地 美洲 免签
37 南乔治亚和南桑威奇群岛
(英国海外领地)
美洲 免签
38 圣赫勒拿(英国海外领地) 美洲 落地签
39 (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
英国海外领地
美洲 免签
40 牙买加 美洲 免签
41 巴哈马 美洲 免签
42 斐济 大洋洲 落地签
43 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
(塞班岛等)
大洋洲 免签
44 帕劳 大洋洲 落地签
45 萨摩亚 大洋洲 免签
46 图瓦卢 大洋洲 落地签
47 瓦努阿图 大洋洲 落地签
48 圣马力诺 欧洲 免签
49 多米尼克 美洲 落地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说走就走 英国海外领地 免签国家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