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拿大旅游局中国区首代:生活在北京被人们的热情打动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生活在北京被人们的热情深深打动 高平与中国已经有了20年交情,八年前搬来北京居住,之前分别在香港和台湾居住过。平时除了要照顾中国市场外,他还不断的往返于印度,所以在有限的空闲时间内,喜欢读书、打高尔夫

导语:对于旅游爱好者来说,加拿大一定是不可不去的地方。近日凤凰网旅游邀请到加拿大旅游局中国及印度地区首席代表高平先生做客访谈节目“外国官员眼中的北京”,与大家分享他眼中的北京印象,以及畅聊加拿大的各种风情特色。

加拿大旅游局中国及印度地区首席代表 高平

生活在北京被人们的热情深深打动

高平与中国已经有了20年交情,八年前搬来北京居住,之前分别在香港和台湾居住过。平时除了要照顾中国市场外,他还不断的往返于印度,所以在有限的空闲时间内,喜欢读书、打高尔夫,更多的是转一转美丽的北京城,与太太一起溜达小胡同。

对于中国的美食,高平笑说:“我喜欢中国的各类美食,会偏爱南方菜更多一些,而像大家都爱的四川菜虽然我也喜欢,但是我的肚子不喜欢,因为有点辣!”中国的各类手工艺品繁多,而高平更中意的是古乡古色的家具以及中国传统的画作。

如果有朋友来北京玩,对于从来没有来过中国,或是没有来过北京的朋友,高平会带他们看一些比较标志性的建筑和景点,像长城、紫禁城、颐和园、天坛等。如果他们来过很多次北京了,会更喜欢带他们去其他美丽的城市,比如海南、杭州、青岛等。而高平自己非常喜欢长江三峡,在美妙的夜晚乘坐邮轮,喝小酒,看夜景是再享受不过的事。

在谈到生活过的北京、台湾、香港这三座城市,高平体会到最深的是这三个地方的人都非常友好,无论是对当地人,还是对从外国来的朋友。人与人之间的热情深深地打动着他。

要从积极的一面看北京

在每一个大城市都会存在一些问题,例如人多、拥挤、空气污染等等,但是高平认为作为到北京生活的一个客人,已经习惯了这里,而且必须习惯这里。大家要从积极的一面来看北京这个城市,他个人认为北京的地铁系统现在是非常完善,特别是奥运会以后;另外北京也有很多非常漂亮的高楼,有非常棒的餐厅,人民也都很友好。

一句话形容北京

高平:“我要形容北京,只能说它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令人激动的城市,也是世界上现在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

中国与加拿大的不解之缘

加拿大是全世界第二大国家,可是他的人口却只有3400万左右,也就相当于北京与上海人口数量的和,这是中国与加拿大最大的不同之处。但是目前大约有120万的华人居住在加拿大,也就是说,当走在加拿大的街头或是游览景点的时候,每3个人中,就会遇到一个会说中文的人,所以这对于去加拿大旅行的人来说是非常方便的,不会有任何的语言障碍。

当被问及在中国的各方面是否有加拿大元素体现的时候,高平说他个人感觉中国元素在加拿大体现的要更加多,例如在加拿大的任何城市、小镇都可以找到非常好的中国餐厅。当然在中国也或多或少都会有加拿大元素的体现,例如大家熟知的冰酒,在中国一些比较好的餐厅里面都会提供。反过来讲,也正因为加拿大的元素在中国体现的不多,就更值得中国的游客亲自前往加拿大,去探索加拿大的美妙所在。

相关新闻:

标签:加拿大 高平 艾伯塔省 多伦多 签证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