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盲人彭博:对新鲜事物有着与常人不同的感受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多年来您一直是失明的吗? 彭博:对,据我妈妈说我一两岁的时候还能看到,但到4岁的时候就开始用耳朵判断周边环境了。盲人对新鲜事物的感知是与正常人不同的,比如说我一听到有人咳嗽就很想笑,

2013622日,由凤凰网旅游、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听风者:盲人草原听风自驾游”正式启程。共有25位盲人和几十位志愿者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向大家敞开心胸,畅谈感受。

彭博

凤凰网旅游多年来您一直是失明的吗?

彭博:对,据我妈妈说我一两岁的时候还能看到,但到4岁的时候就开始用耳朵判断周边环境了。盲人对新鲜事物的感知是与正常人不同的,比如说我一听到有人咳嗽就很想笑,或者听到汽车行驶的声音也很想自己去飙车。

凤凰网旅游:参加草原运动会您有什么感受?

彭博:刚才我参与了火炬传递和跳绳比赛,虽然非常不熟悉,但是慢慢逐步地通过不断练习,互相配合,增强默契,还是没有问题的。虽然我的动作很笨拙,但是我还是觉得有信心能够做好。其实不光是运动,生活中的其他方面也是一样的,不管是工作还是学校,都是要不断训练才能有好的成绩或效果。

凤凰网旅游:平时在家里出来的机会多吗?

彭博:还可以,但一般就是聚餐、唱歌这种娱乐活动。这次出行很不一样。我从小到大都没有骑过马,通过昨天的骑马活动,我又产生了一些新的体会。比如马镫的材质、高度,骑马的时候身体姿态和力度,对协调性的要求,都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体验。

相关专题: 听风者 坝上草原盲人自驾之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盲人 公益 草原 骑马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