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盲人史君昌:志愿者让人看到国家的进步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这是您第一次来草原,跟您想象的有什么区别? 史君昌:真正到了草原上感觉特别真实,能够同时感受到凛冽的风和柔软的草地,真的是身处其中。 凤凰网旅游:我们这次活动的主题叫听风者,您听到了哪

2013622日,由凤凰网旅游、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听风者:盲人草原听风自驾游”正式启程。共有25位盲人和几十位志愿者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向大家敞开心胸,畅谈感受。

尽管史军昌是低视力视障人士,仅有一点的光感,他还是非常喜欢摄影

凤凰网旅游这是您第一次来草原,跟您想象的有什么区别?

史君昌:真正到了草原上感觉特别真实,能够同时感受到凛冽的风和柔软的草地,真的是身处其中。

凤凰网旅游:我们这次活动的主题叫听风者,您听到了哪些不一样的声音?

史君昌:我亲身感受到了草原的风,完全没有遮拦,感觉特别辽阔,跟在家里就是不一样。虽然我眼睛不太好,但还是能感觉到周围很空旷,天空很低,大地广茂,不像城市里高楼林立,哪儿都是狭窄的。

刚刚在路边也闻到了青草的味道,感觉一下子就回到了小时候,那时候家乡污染还不太严重。现在就不行了,城市里面到处都是怪味。现在闻到草的气味,感觉心肺一下子通常了,好像吸一口气就能达到身体很深处的地方。

凤凰网旅游:这次草原之行您有什么感受?

史君昌:特别高兴能参与这次活动,让我有机会第一次来到草原,第一次骑上了马背。亲临草原以后,让我感觉到人和大自然之间原来是可以这么的亲近和无障碍,也让我感觉到,盲人和健全人之间是能够如此的变得融洽,亲如一家。

有一些细节让我很感动。昨天我本来是坐大巴车的,有一个志愿者波波让我到他的私家车上感受一下,他在路上通过对讲机一直在提示后面的车辆前方路况和方向。可能原来他们彼此都不认识,是陌生人,现在聚在一起就能很快产生默契,很有团队精神。

还有志愿者张文浩,非常文静、细心、优秀的一个小伙子,我感觉他现在就像我的兄弟一样。他是独生子,他这个年龄在家里肯定是备受父母朋友的呵护。现在出门他需要照顾我,非常细心周到,一路上都在跟我讲解窗外的风景。这些年轻人让我看到了我们国家未来的文明进步,也给我们国家未来发展带来了更加坚定的信心。

相关专题: 听风者 坝上草原盲人自驾之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盲人 公益 草原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