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志愿者邓香:盲人需要尊重和自身价值的体现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盲人,自驾,听风。这些词都是独立存在的,但通过6月22,23日,两天的活动,将这些词关联起来。坝上草原盲人自驾之旅----听风者。 有幸成为本次活动的自愿者。我们陪伴的是一位盲人大哥,郝东武1969

盲人,自驾,听风。这些词都是独立存在的,但通过6月22,23日,两天的活动,将这些词关联起来。坝上草原盲人自驾之旅----听风者。

有幸成为本次活动的自愿者。我们陪伴的是一位盲人大哥,郝东武1969年生人,15岁因青光眼失明,虽然看不见了,对生活依然充满信心与向往。

周六下午,我们来到闪电湖,雨后的闪电湖,美丽中带着些凉意。郝哥穿着短裤,短袖,我问他:“冷吗?”郝哥确说:“不冷,我的脂肪厚,能到草原上听风骑马,我一辈子都没有想过。我太高兴了。”听着我们在分配物质的搬运,我们没有安排给他,他笑着说:“让我背点东西,挡风。”我们大家都乐了。

当郝哥来到马面前时,兴奋极了,摸马,骑马。跟我们说:“你们把我的脚放在脚踏上,不要扶我,让我自己上去。”身手敏捷的他,自己骑上去的郝哥兴奋的跟孩子一样。

闪电湖边诗会,盲人朋友的朗诵诗,让我们震憾。没有明眼人的浮躁与不安。将内心深处的声音,带给我们,是那么的纯美,那么的有力量。

盲人朋友不需要我们帮着做什么,需要的是尊重与自身价值的体现。

同为自愿者,我们组的叶红姐,秋天的枫叶,让我钦佩与感动。她照顾的老人是昌平来的一位65岁的李淑珍。因为有了叶红姐,让李大姐倍感幸福。用餐时,叶红姐一心照顾李大姐,让大姐吃好,喝好后,自己才吃饭。

叶红姐在酒店帮着李大姐穿衣、穿鞋。

叶红带李大姐感受草原,拍照,有了叶红姐温暖的双手,让李大姐的心是那么的踏实与放心。

在闪电湖边,李大姐一直坐着感受草原,听大家咏诗,叶红姐将自己的衣服脱下给李大姐穿上。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那份细心,那份责任,处处是真情,处处是关爱。

听风归来,让我们双方心中都埋下了一颗种子。盲人朋友去引领更多的盲人,对生活积极向上,充满信心。让我们去帮助更多盲人,走出房屋,去听大自然的美丽与多彩。期待下次听风者活动。

相关专题: 听风者 坝上草原盲人自驾之旅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盲人 公益 自驾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