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话呀诺达雨林文化区董事长张涛先生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 凤凰网旅游频道第十七期《百家迹忆》栏目邀请诺达雨林文化景区董事长张涛先生,在节目中与大家畅谈呀诺达五年成功申报5A景区的管理模式,分析网友外出旅游如何避免宰客。    凤凰网旅游:请您介

凤凰网旅游讯 凤凰网旅游频道第十七期《百家迹忆》栏目邀请呀诺达雨林文化区董事长张涛先生,在节目中与大家畅谈呀诺达雨林文化区五年成功申报5A景区的管理模式,分析网友外出旅游如何避免宰客。    

呀诺达雨林文化区董事长张涛

凤凰网旅游:请您介绍一下呀诺达景区的一些基本情况。

 张涛:呀诺达是海南话,当地人都知道,呀诺达就是指一二三。实际上在呀诺达景区他涵盖了很多的文化,呀诺达在这里代表着很多的问候语,像你好,欢迎光临,再见等等。在景区所有的员工和游客大家都会互相打呀诺达的招呼,使大家感觉到一种亲切,这种文化氛围推出,改变了中国的传统的观光旅游的一种模式,也就是说观光游过去是被动的去看别人表演,去看景观,在呀诺达就是说人和人之间,管理者之间和游客之间,游客和游客之间产生了一种互动,丰富了漫长的旅程,能够很快融入到旅游中。所以说很多游客都非常高兴,不断的在打呀诺达。

 呀诺达推出来以后,大家知道海南旅游过去都是以海为主的,主要集中在海岸线上,但是我们认为海南的精华不是全在海上,而是海南岛有中国独特的热带雨林,那么热带雨林涵盖了海南岛接近70%的陆地面积,是世界上少有的绿色资源生态环境保护这么好的一个区域,那么热带雨林的开发也恰恰满足了现在时代的需求,呀诺达从2008年推出来以后,他迅速在海南旅游市场起到了几个示范作用。

第一个改变了旅游的格局,比如说过去以海为主的,现在是山海互动,蓝绿相应,山就是以丰富的热带雨林资源,使海南的旅游产品更加丰富,满足了现代旅游者对海南旅游的需求。

从旅游开发这个方面来看,由于热带雨林的茂密丰富性,产生了很多的文化特征,比如说从品种来说,我们初步请专家统计了一下,大约有3800多个品种,这些品种中他有丰富的一些珍贵的树种,包括动植物的一些资源,同时他又是一个南药的大宝库,大家知道南药在中国的药材里头有很重要的一个地位,海南岛又是中国南药的一个聚集区,游客进入到呀诺达雨林以后,可以非常充分的了解南药的文化,这种南药的文化蓄积起来就形成了一个非常好的生态环境,比如在这个雨林里走的时候就会感觉到满园的药性的清香,一些蚊虫就不存在,满园的鸟语花香,使人在这里可以赏心悦目的去游览。另外丰富的植物的介绍,满足了我们现代人对我们这个世界的了解,这个也是非常重要的。

从景点分布来说呀诺达分了几大区,比如雨林谷。雨林谷就是一个热带雨林比较丰富的区域,这个区域里有一个世界上最珍贵的石上雨林区,所有的雨林都长在石头上,形成各种造型。世界上很少有这种比较集中,在这里面山水形成,很多瀑布、河流,又有很多生态型的雨林栈道,连锁起来,满足了游客对雨林的需求,同时又有一个梦幻谷,梦幻谷他形成一个落差,两百多米的落差形成了全长1.5公里长的一个峡谷,那么在这个峡谷里面有几个区的瀑布群,那么我们在里面设计了滑锁,让这些年轻人广泛的去参与到自然中去,所以踏瀑戏水不断的搞一些拓展训练,每年都有很多的游客去参与,同时我们在雨林谷设置了一个高空滑索,也是世界上最长的雨林空间,让人充分在空中感受飞的感觉,感受飞入雨林的奇幻的境界。

同时我们还一个三道谷,地质性的峡谷,现在正在施工,也有很多游客也进去去观赏。那么整个景区形成一个大环境,使游客上下自如,踏瀑戏水雨林谷形成一个互动,我们公司还建设了中国旅游景区比较大的一个游客的到访中心,很大的一些各种类型的停车场,满足了游客的进入,那么在到访中心我们设置了比较齐全的游客服务系统,包括我们的雨林购物街,雨林的养成餐,还有我们丰富的雨林独特的产品,比如说我们的雨林三宝,桦林木、沉香、阴沉木组合的海南独特的产业,都受到了游客大量的欢迎,这个也特别适合现代旅游,也特别填补了海南旅游的一个空间,所以呀诺达推出来以后,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尤其是旅游市场的积极响应,那么同时满足了海南有观光游转向休闲游的这样一个产品的需求。

相关专题: 百家迹忆_呀诺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呀诺达 海南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