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国际旅游岛北京专场推介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 2012年6月17日,由海南省政府主办,旅游、农业和住建等部门联合承办的“2012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房地产•农产品(北京)专场推介会”在北京市东长安街1号东方君悦大酒店LG层君悦宴会

凤凰网旅游讯 2012年6月17日,由海南省政府主办,旅游、农业和住建等部门联合承办的“2012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房地产•农产品(北京)专场推介会”在北京市东长安街1号东方君悦大酒店LG层君悦宴会厅举行,这是海南行业促销上的一大创新。买卖双方在这个由政府提供的平台上都有所收获。

会上,海南省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代表海南省政府、海南省旅游委对与会嘉宾的光临表示欢迎!对北京市旅游委、中国国旅总社、北京市旅游、房地产、农业等业界和媒体记者对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去年10月14日,海南省政府第一次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专场推介会,今天双方又再次相聚在北京。两次活动都得到北京市旅游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与海南旅游委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海南,是我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拥有碧海蓝天、阳光沙滩、热带雨林、黎苗风情等得天独厚的热带生态旅游资源,借鉴国际上岛屿型经济的成功经验,加快推进旅游要素国际化进程,实现旅游业转型升级。这既是中央对海南科学发展的殷切希望,也是全国人民的心声、海南人民的期盼。

为此,海南旅游委充分利用和发挥海南的环境、资源和政策优势,积极承接国内外旅游消费需求,推动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上规模、上水平、增效益。科学发展目标已经确定,绿色崛起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用实干的精神、优良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旅游业发展的各项基础性工作,围绕“项目建设年”和“科学规划年”工作目标,建立科学的规划体系,加快推动海南旅游主题公园建设,加快西沙旅游开发开放,加快发展免税购物、医疗康体、演艺娱乐、邮轮游艇、高尔夫、会展赛事等新业态。逐步把海南建设成为旅游国际化程度高、生态环境优美、文化魅力独特、社会文明祥和的世界一流的海岛型旅游和休闲度假目的地。

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是历史之都、文化之都,是世界知名的旅游城市。近年来北京市发挥独特的政治、人文和区位优势,创新旅游管理体制、机制,旅游业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树立了标杆,为中国旅游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使北京牢固树立了中国旅游集散地、海外游客中转地、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的地位。海南是中国最大的热带海岛,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已初步发展成为中国著名的热带滨海和海洋旅游度假胜地,成为中外游客喜爱的休闲度假目的地。而北京是海南的重要客源地之一,也是欧美游客到海南旅游的一个重要中转站。因此,海南与北京的旅游合作具有显著的互补性和巨大的经济内在需求。为了能学习北京发展旅游的经验,并借助北京独特的旅游带动功能,海南省将与北京市积极开展战略性旅游合作,联合开发“在北京体验中国文化,到海南休闲度假”一程多站式连线旅游产品,并在海外市场上进行联合促销,这将有效地提升两省市旅游品牌形象,带动双方入境游的发展和旅游经济的繁荣,为跨省旅游合作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为此,海南欢迎北京的企业积极参与到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中来,也希望广大媒体朋友们多宣传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宣传北京和海南的旅游合作情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海南 海南旅游局 海南国际旅游岛 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