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旅游局驻外旅游办事处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国家旅游局

人参与 评论

1月5日,国家旅游局驻外办事处主任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认为未来五年,我国入境旅游市场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预计入境旅游规模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市场结构更加趋于合理,市场效益较为明显,中国旅游整体形象和国际竞争力稳步提升。

1月5日,国家旅游局驻外办事处主任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认为未来五年,我国入境旅游市场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预计入境旅游规模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市场结构更加趋于合理,市场效益较为明显,中国旅游整体形象和国际竞争力稳步提升。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副局长祝善忠,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驻外办负责人围绕加大入境旅游市场工作力度,结合办事处工作实际,就2013年重点工作思路、工作计划等进行了发言。国家旅游局相关司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国入境旅游市场总体保持平稳增长,入境过夜游客人数从2008年的5305万人次,增至2011年的5758万人次,接待入境过夜游客占全球国际游客总数的比例从2008年的5.75%,上升至2011年的5.86%。旅游外汇收入占全球旅游收入的比例从2008年的4.3%上升至2011年的4.7%。在世界旅游市场中的地位也从2008年全球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第五大国际旅游收入国和消费国,上升至2010年和2011年的第三大接待国、第四大收入国和第三大消费国。但是也存在下行压力增大增幅放缓、市场结构尚不平衡、市场效益潜力挖掘不够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办事处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针对入境旅游整体形势,沉着应对,开拓创新,大力巩固重点市场、积极发展新兴市场、着力培育潜在市场,以提升旅游市场效益为核心,以旅游产品推广、旅游形象宣传、旅游环境营造为重点,以创新观念、创新方式、完善机制为突破口,以强化队伍建设和增加资金投入为保障,统筹兼顾,稳中求进,保持入境旅游市场平稳增长,保持我入境旅游市场国际份额稳中有升。一是加大政策调控。集中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当前制约和影响入境旅游的政策瓶颈,研究和提出推动便利化的签证政策的思路、办法。二是加强产品建设。整合推出长江旅游带、黄河旅游带、古运河旅游带、丝绸之路、青藏铁路沿线、京沪高铁沿线、京港澳高铁沿线、武陵山区、北部湾、大香格里拉等精品旅游线路。三是改进宣传推广。建立和完善国家旅游宣传推广体系,认真落实《关于做好新形势下旅游市场宣传推广工作的意见》,加快制定入境旅游中长期发展战略。四是注重服务提升。持之以恒地净化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服务质量,同时加强内部营销,强化人人都是形象、人人都是广告的意识,增强口碑推广。五是完善基础工作。更好地发挥市场调研在科学决策、市场推广中的基础作用,更好地发挥旅游国际合作对市场工作的促进作用。

会议提出了2013年旅游市场宣传推广工作的十条重点措施,包括狠抓品牌营销,做好传统市场纵深推广、周边国家友善推广、专项市场定向营销、新兴市场渠道建设,组织好事件营销、体验营销、借力营销,加强联合推广,加强对各类政策的宣传等工作。会议还就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国旅游报记者 徐万佳)

标签:旅游 旅游市场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