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旭光:团队资源稀缺是国内海洋公园最大瓶颈之一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2014年第四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于2014年6月13日在北京召开,会上海昌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王旭光就“中国海洋主题公园的发展方向和趋势”,解析运营海洋公园的成功经验,他指出我们不能一味地

凤凰网旅游讯2014年第四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于2014年6月13日在北京召开,会上海昌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王旭光就“中国海洋主题公园的发展方向和趋势”,解析运营海洋公园的成功经验,他指出我们不能一味地做投资,应该更多的利用品牌和技术上的优势,向管理和技术输出做一些轻资产发展。

以下为发言实录:

海昌作为中国海洋主题公园运营的领军企业,工作团队主管基本上有15年以上的管理运营的经验,从事动物保育和科研的团队有将近600位人员组成,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保护和持续发展,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理念。

我们与国际同行展开积极合作,借鉴先进的管理运营经验,经过十余年的沉淀,海昌控股拥有八个主题类型公园中有两个国家级5A景区,四个4A景区,包括两个国家级的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通过发挥行业优势和主导地位,积极推动国内海洋公园走向标准化和国际化,我们对国际间的合作有开放的态度。

成功运营海洋公园要依靠理念清晰、执行力强的管理和技术团队作为保障,我们从专业的角度涵盖了产品定位与包装,产品研发、项目建设、动物医疗、动物训练表演等诸多方面,目前国内的海洋公园团队资源稀缺也是目前发展遇到的最大的瓶颈之一。

我国海洋公园未来的发展趋势,第一个方面应该注重品牌营销和渠道建设,海洋公园要充分的协调组合企业内部的资源,利用网络积极的推广品牌和市场营销相结合。经营和投资的模式向轻资产的转化。旅游项目本身的投资是重资产的特点。从未来发展的方向上看,我觉得不能一味的做投资,应该更多的利用品牌和技术上的优势,向管理和技术输出做一些轻资产发展,很多的旅游项目体现出投资回收期长,我们更多的判断是看LR的计算。

现在国内的海洋公园过度依赖于门票的收入,我们门票的收入占了80%以上,二次消费收入的提升是很关键的需求。产品要继续突出海洋的特色,与文化、科技、公益、科教更加的紧密的结合,龙头企业的规模化发展,积极寻求未来的并购机会,我们经过多年的发展,具备了扩张现有布局的技术实力和资金规模。

今后是积极寻找投资和并购的机会,实现规模化发展的同时也推动行业资源的合理整合。

相关专题: 2014年第四届中国旅游投资大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海洋公园 王旭光 团队资源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