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托马斯·荣格:选择最合适的项目来做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讯2014年第四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于2014年6月13、14日在北京召开。6月14日Tom Renger美国派拉蒙电影公司主题公园与度假村副总裁托马斯·荣格做主题为“派拉蒙项目开拓中国市场

凤凰旅游讯2014年第四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于2014年6月13、14日在北京召开。6月14日美国派拉蒙电影公司主题公园与度假村副总裁托马斯·荣格做主题为“派拉蒙项目开拓中国市场战略和需求”的主旨演讲。他表示选择项目就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以下为发言实录:

大家早上好,我是托马斯·荣格,我来自美国派拉蒙电影公司。派拉蒙的角色定位独特,公园和度假村是属于派拉蒙的其他板块。派拉蒙选择合作伙伴通常有以下的目的或策略,包括选择一些受到政府特别支持的项目,有比较强的投资力的项目,以及在区域中有竞争优势的项目。选择这样的合作伙伴,目的是能够进一步增加这个项目的吸引力,或者是吸收以前老项目曾经重复的消费力,并且促进土地资产的增值。

建一个主题公园就跟建一个沙滩度假区差不多。大家到海滩的时候不仅仅是去玩沙,肯定有很多消费和服务的地方,包括酒店、餐厅、住宅等等,这和主题公园和周边的配套项目就有关系了。

奥兰多的迪士尼是距离奥兰多西南40英里的地方,按照中国来说是偏僻、不易选择的地方,因为奥兰多距离迈阿密几百英里,远离迈阿密这样的传统的热点城市,它的区位条件非常一般。当时那儿土地的价格是非常低的,1965年只要182美元一英里。迪士尼的项目投资以后,当地的土地价值迅猛增长到了八万美元一亩,大概增长了几百倍,这是一个最好的案例。

中国是充满机遇的市场,同时竞争也非常激烈的,我的解决方案是建造一个有品牌的主题公园。美国派拉蒙电影公司是成立于1912年,2012年百年庆典时请了一百位好莱坞的巨星,今年是派拉蒙的102周年,我们有三千多部电影的版权,有专门的动画设计室。每年还不断生产新片子,这些片子为主题公园带来源源不断的电影,在全美有广泛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我们生产的这些内容为娱乐产业提供了强大的内容支撑,如何把娱乐产业的内容转换成可以直接合作的内容呢?这里有众多的项目,可以为中国甚至为全球市场带来有主题的娱乐项目和酒店,以及专业的团队和影视的艺人,范围包括了授权、制作和管理。当我们要合作一个项目时,首先会提供一个品牌的输出和品牌的合作,提供品牌合作之后会提供主要内容的设计服务,包括主题公园和酒店,怎样把这些品牌价值最大化的发挥出来,以及为中国市场特定的内容进行专门的制作,比如说《功夫熊猫》、《西游记》,我们可以有专门的平台进行专门的设计和制作,并且为运营提供相关的管理和服务。

派拉蒙主题公园和度假村的板块提供了全球的项目,包括主题公园、水上公园、餐饮娱乐和休闲、酒店和度假村以及景点(小型主题娱乐项目)、主题餐厅以及一些“最高机密”。

对于派拉蒙来说,退市策略会随着公司整个战略的改变而改变,更多的是偏向于媒体集团,所以把大量重资产进行出售,前期的投入和运营管理实现资产增值然后把它卖掉,这在美国来说只是一个交易而已。

派拉蒙在中国的策略只是选择最合适的项目来做,虽然接触很多,但是会比较严格。虽然投资商可能看重某个产品,但是要帮助投资商一起来分析内容到底是不是合理,做多大规模、什么样的质量标准决定价格。这些都有赖于合作者来帮忙作项目评估,要知道什么样的项目是最适合自己的,不是有钱就狂砸!

派拉蒙在中国的策略虽然不会大量的投资,但是会对继续服务和相关的服务会注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会更加的专业。我要选择中国的合作者,中国的合作者需要拥有土地和比较丰富的经验。

派拉蒙内部有战略性的考量,在中国基本上选择建三到四个大型的主题公园。原则上选择中国的一线市场,但是也不排除对一些二线市场,比如武汉、长沙这些二线市场的投资。交通条件改善之后也会考虑到跟各种品牌间的错位,大概的选择照顾到了中国最主流的消费市场。派拉蒙在中国的策略,一方面要把派拉蒙的品牌和派拉蒙的内容资源充分的用好用活,同时充分的吸收中国好的内容来进行一些融合与发展。在中国一定要选比较成功的和有经验的开发商,这是为了减少双方的合作风险。

对项目场地大概也有选择的原则。项目肯定要对社区有所帮助,过程中会受到社区广泛的支持和欢迎,最好是周边没有大型的竞争者,要选择有升值潜力的社区来做。如果选择在一线城市郊区,也就是升值潜力最大的地区,会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对品牌的注入机会更大。

建主题公园说起来简单,但是是非常专业和非常复杂的事情,品质和内容要达到大片一样的水准,不管是前期的投资、规划,中期的设计还是后期的运营管理都需要非常专业的团队,设计中如果不专业就会留下很多隐患。有的时候好莱坞的团队和中国的团队中会碰到一些标准和方法的错位。建立大型的主题公园需要长期的准备,包括从概念、方案、设计建造、施工、开业前的准备,没有这样的时间里面就会有很多质量和安全的隐患。

概念规划阶段,需要双方有专业的工作,派拉蒙要提供专业的工作,合作伙伴要提供专业的工作。如果有初步的合作,我们会派专业的团队去现场考察,根据充分对地方文化和市场的研究,会进行概念性的设计,像AECOM会提供市场研究、可行性研究和财务报告,为双方最后的决策提供依据,这一步是很关键的,如果这一步没有做好,后面的投资额会有很多的增加,而且是浪费性的增加。

方案设计——建造开发——施工生产——开业前的准备——开业,以及开业后的收尾工作。这样的过程下来虽然有很多的环节,但是最后的目的是一定要成功,谢谢!

相关专题: 2014年第四届中国旅游投资大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主题公园 项目 派拉蒙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