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国礼:选择质量好投资门槛不高的项目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讯2014年第四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于2014年6月13、14日在北京召开。6月14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大中华区副总裁、总经理张国礼作了主题为“BBC精品主题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寓教于乐

凤凰旅游讯2014年第四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于2014年6月13、14日在北京召开。6月14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大中华区副总裁、总经理张国礼作了主题为“BBC精品主题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寓教于乐体验”的主旨演讲,他表示会选择质量好投资门槛不高的项目进行合作。

以下为发言实录:

各位领导嘉宾大家好,BBC环球公司是BBC公益媒体旗下的一家传媒机构。针对BBC旗下的品牌做出各种各样的开发、交易以及中国的媒体、衍生产品做主题公园类的项目。 现在业务全球覆盖了200多个国家,业务范围包括节目发行、销售、节目制作、衍生产品、主题公园,在中国比较特殊的我们是全球第一个有幼教中心的第一个领域。

BBC在中国几十年来是以学英文为主,其实我们在中国25年内我们打造了很多寓教于乐的小孩品牌,包括《花园宝宝》《天线宝宝》等等,我们跟中央1套、9套、卫视台纪录片合拍的项目,08年播出的“美丽中国”是全球第一个跟中国合拍的项目,我们准备这两年会开拍“美丽中国”4k的新版本,我们希望接下来15到18个月也希望跟业界进行探讨。

核心品牌移到中国,希望给家庭有一个寓教于乐的互动场所,包括去年在日本横滨开的五千平米室内的寓教于乐的科普中心。还有汽车娱乐节目,还有“与龙同行”,还有专门给0到6岁小孩寓教于乐的品牌进行的推广。

主题馆的定位跟美国很多大型的主题馆有些不同,我们都以小型为主,三五年的准备期是不是很长呢?我们公司资源比较小,建造的团队等等比美国来说会小。但是我们只打造三千到五千平米的场所,上个月5月底在英国开的一个“CBeebies”早教乐园只不过是25000平米,我们希望通过两三年的时间就可以打造出成功的案子。

基本的理念是寓教于乐,小孩子只玩不学,很多的家长并不认可,寓教于乐的成份在每个品牌运营都希望体现出来,让家长也放心。

在中国想把不同年龄层的观众带起来,第一个是可以容纳小学一年级到中学三年级的寓教于乐的科普中心。0到6岁的“CBeebies”英国上个月已经开了,占地25000平米。也有专门为男性观众做的。最后是“与龙同行”,是整个家庭一起参与的,近几年在云南西部发现很多古代的恐龙化石,我们想以次为基础来做,做出谈中国恐龙的电视节目,现在正在跟媒体机构在进行协调。

CBeebies乐园,总面积是25000平米,里面的频道包括天线宝宝、沙拉与小鸭等等小孩子比较容易学的品牌,去年刚刚跟马休合作的项目想把所有点播服务都放进去,让中国的小朋友接受到寓教于乐的内容。园区有很多DIY的东西,比如品牌形象的见面会和野外的探险,但是大部分是家长陪同的,亲子的概念比较重,我们有很多的学美工、学科普,包括每集讲到科学的元素跟来源的故事,让小孩几岁就可以学到化学物理基本的认识。

受众是2到7岁,跟平常一些有激动的乐园不一样,占的面积也比较小,英国是25000平米,在中国是八千到一万平米就够了,而且年龄段很多主题公园也没有做的,是2到7岁。主题中科学和数学、包括探险的、手工、主题商业聚餐会。

天线宝宝其中一个故事是在地面天线宝宝几个爵士住的地方,我们可以重新做一下让小孩感受天线宝宝的魔力。遥感精灵音乐厅,每集会引进每一个国家的本地音乐,少数民族的音乐也有,让小孩接触到全球除了网站上看到的MV的流行歌以外,全球还有很多种类的音乐可以让小孩去学的。

“沙拉与乖乖鸭”,是探险,让小孩子穿这样的衣服,装扮成节目里的动物,让他寻找很多的秘密。

“妮娜科学实验室”,很多触摸的东西,让小孩感受到科普物理的题材,以幼教的方式表达出来给小孩看。

“查理与罗拉”,两兄妹的故事,我们希望在国内推动小孩更多跟其他的小孩沟通,每个DIY的项目都要用团队的精神去学习去达成项目。

我们公司会选择质量好的,但是投资门槛不太高的项目为投资对象,另外路演是很重要的。

与龙同行,从2000年开始播放以后,路演在上海、南京、广东也演示过。最近也开发了一些手游和恐龙的。我们公司电影项目比较少,但是主要是以电视的品牌来拉长品牌的影响力。“与龙同行”,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恐龙的体验,很欢乐又很刺激的感受,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按照原来古生物发现跟全球古生物学家合作的调研才会用的资料,不会说虚构出来的资料。

2015年我们还会筹备一部与恐龙有关的纪录片,应该是3到5集,中文的名字待定,寻求对恐龙这个题材有兴趣的合作伙伴可以和整个产业链一起来谈,从节目出产、品牌运营到主题公园的合作。

相关专题: 2014年第四届中国旅游投资大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张国礼 质量好投资门槛 门槛不高的项目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