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年2000中国人南极游 分奢华观光和刺激探险


来源:钱江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实际上,南极游最近几年已在国内逐渐流行,当下正好是南极旅游的最佳季节。国内运营南极旅游的德迈国际旅行社负责人林建勋介绍,每年全球约有3万多人登上南极洲旅行,来自中国的游客占到2000多人。

南极游最近几年已在国内逐渐流行,当下正好是南极旅游的最佳季节。

国内运营南极旅游的德迈国际旅行社负责人林建勋介绍,每年全球约有3万多人登上南极洲旅行,来自中国的游客占到2000多人。据介绍,去南极游客年龄跨度很大,最年长的有70多岁,主要以年轻的较富有人群为主。“到南极旅游,在具体操作上并不复杂。”德迈上海负责人陶永亮表示,前往南极洲旅游基本上都是要先抵达阿根廷,从阿根廷南部的乌斯怀亚港口坐船出发,穿越德雷克海峡后到达南极洲,航行时间在40多个小时。

陶永亮说,在乌斯怀亚与南极洲之间运营相关航线的大都是欧美的小型极地探险公司,他们会安排船期,船只都比较小,有一定破冰能力,容量在一两百人左右。“俄罗斯船被困的地点位于南极东侧海域,离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更近,而常规旅游线路是靠近阿根廷的西南极。”陶永亮说,与东南极相比,西南极相对较暖,遭遇像“绍卡利斯基院士”号被困冰川的风险比较小。

不过,微博网友“北角山妖”却指出,今年南极的夏天,气温有点低。他去年底去南极也遇到过前所未有的海上冰封。“按船长的话说,是‘百年一遇’。我们及时回头,避开了冰封,因此也错过了洛克港(南极唯一的邮局)。”

那么,去南极洲旅游,游客们究竟能看到些什么?业内人士介绍,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南极游主要有奢华观光和刺激探险两种安排。大部分线路,游客坐船会在南极洲附近海域停留6天时间。船只每天会停留2次,游客转乘冲锋舟登陆南极洲,在陆地上的活动以参观不同种类企鹅的聚集点、探访科考站,以及观赏各式冰山为主,而后再返回船只。南极洲有多个这样的观光点,在各个点之间的交通还是靠船,并非徒步行走,睡眠也是在船上。游客在单个点参观时,行走的距离最多能达到十几公里。

据介绍,南极游都会附带阿根廷,以及周边的巴西、秘鲁等国家的旅游,行程全程在十七八天左右,从国内出发,费用每人10万元出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南极游 南极洲 南极旅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