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倍拜鬼令中国赴日游人数锐减 但满意度不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中国旅游研究院日前发布2013年全国游客满意度报告。虽然中国游客对日本的满意度仍然名列前十,但是由于两国关系的恶化,双方互访人数仍然大幅下降。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中国旅游研究院日前发布2013年全国游客满意度报告。尽管中日关系持续恶化,但是中国人来日本旅游的满意度仍然名列前十。

报告就中国游客对海外22个目的地的满意度排名,前十名分别是加拿大、法国、新西兰、新加坡、西班牙、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和意大利。一般中国游客较喜欢旅游的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则分别排名第13、16和18。

出境游客满意度稳定在“基本满意”水平,游客满意度较高的主要有目的地整体服务水平、突发事件应急系统、住宿、网站建设和旅游信息、服务人员仪容仪表、价格透明度、投诉系统等。满意度较低的主要有安全感、就餐方便程度、旅游价格、交通服务、中文服务、商品质量、导游和领队、购物服务人员等。

虽然中国游客对日本的满意度仍然名列前十,但是由于两国关系的恶化,双方互访人数仍然大幅下降。

本来去年10-11月双方的旅游交流出现好转倾向,但是在年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后,情况再次急转直下,日本旅行业协会会长菊间润吾日前举行记者会称,协会为促进日中旅游交流将在1月内访华的计划现取消。(张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满意度 游客 日中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