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旅游业谴责激进网民滋扰旅客劣行


来源:大公网

人参与 评论

一小撮激进网民连续三周发起针对内地游客的所谓“驱蝗行动”,在人流密集的购物区滋扰内地游客,更扬言将升级行动,引起本港市民及旅游业的强烈不满。\大公报记者 龚学鸣  来自上述四个界别的立法会议员方刚、姚思荣、张宇人及易志明,今日将联同部分界别的选举委员,约见林郑月娥,表达业界对滋扰游客事件的关注。

图:拖箧“网民”横行霸道,市民纷纷走避

一小撮激进网民连续三周发起针对内地游客的所谓“驱蝗行动”,在人流密集的购物区滋扰内地游客,更扬言将升级行动,引起本港市民及旅游业的强烈不满。零售、旅游饮食及航运交通四大界别的立法会议员,今日将约见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达业界对事件的关注。31个旅游业团体昨日在本港报纸刊登广告,谴责滋扰旅客的劣行。有学者认为,激进行为不获市民认可,政府应“冷处理”。大公报记者龚学鸣

来自上述四个界别的立法会议员方刚、姚思荣、张宇人及易志明,今日将联同部分界别的选举委员,约见林郑月娥,表达业界对滋扰游客事件的关注。四位议员表示,激进网民虽以内地游客人数过多,影响本地居民为由,但实际上经过几次捣乱行动,已损害本港的国际形象,更令内地与香港的矛盾升级,不利于香港的长远发展。

多渠道措施分流游客

四位议员认为,全球著名的旅游城市均面临游客过多的情况,但只有本港出现针对单一国家游客的不文明、歧视等行为,令港蒙羞。四位议员亦建议政府指,应平衡经济发展的需要与市民之间的情绪,採取多渠道措施分流游客,改善交通和其他社会设施,纾缓香港市民的生活压力。

全国港澳研究会成员、岭南大学公共管治研究部主任李彭广昨日向本报表示,社会矛盾现时已被激化,而激进网民为博取关注、发泄不满,便放弃传统方式,以非理性的手段对抗。他说,所谓的“驱蝗行动”得不到市民的认可,自然搞不长久,可政府一旦给予回应,反而“火上加油”,变相刺激激进人士“越搞越激”。他认为,政府现时应从源头解决问题,即检讨“自由行”政策,控制游客数量,他又说,相信特区政府已开始检讨本港对游客的承受能力等问题。

多间商舖被迫“拉闸”

就激进网民的行动已令多间商舖被迫“拉闸”,暂停生意,周大福董事总经理黄绍基昨日称,理解旅客过多会对市民生活造成一定的不便,但希望搞事网民理解商家每日经营,都需要付出舖租、员工人工等成本,呼吁各方互谅互让,共同解决问题。

九龙总商会、香港中西区各界协会、香港参茸药材宝寿堂等合共31个团体,昨日联合在本港报章刊登广告,呼吁各界人士理性、和平地表达意见,建议政府制定长远有效的“旅游规划”政策,在平衡市民生活、游客旅游观光的同时,不影响业界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网民 旅游业 旅客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