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出境团队游以免费WIFI作卖点


来源:每日商报

人参与 评论

(记者 陈颖 通讯员 徐周兵) 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大行其道的当下,不少都市人患上了无线互联信号(WIFI)“焦虑症”,哪怕是在休闲度假时也离不开它。”该负责人认为,旅行社采购流量分享给游客的做法确实可以尝试,“对于旅行社来说,主要成本在于采购终端,不过毕竟不是易耗品,可以反复使用。

商报讯 (记者 陈颖 通讯员 徐周兵) 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大行其道的当下,不少都市人患上了无线互联信号(WIFI)“焦虑症”,哪怕是在休闲度假时也离不开它。昨天,有旅游机构宣布,将免费WIFI作为团队出境游的附加服务,这一做法在本地部分旅行社看来,是可以尝试的“叫好又叫座”的服务。

热衷出境玩的游客常抱怨,手机国际漫游数据流量价格远超国内,尤其不能满足高频率的微信等使用,甚至出现过出境游刷微信产生数千元的“天价流量费”。虽然“蹭”当地免费WIFI也是一个解决办法,但在部分境外国家很多地方没有WIFI信号,或者一些场合收费很高。

为了满足移动互联网时代旅游者的需求,携程旅行网昨日对外宣布,3月份开始,对报名参加携程出境游的旅游团用户提供境外免费WIFI服务,服务范围将覆盖全球100多个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目前携程旅行网相关的旅游产品名称上,已经开始添加“免费WIFI”覆盖的标识。在出发地上,第一阶段,上海、北京、广东、浙江、江苏的出境旅游者将首批获得免费WIFI服务。

据介绍,旅游者预订此类产品后,携程专门采购的无线WIFI设备由领队携带,按照每5个人左右一台配备,供客人在境外行程中的等待时间、乘车移动过程等场合使用。

本地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回忆,以前有同行推出过WIFI发射端设备出租的服务,但是收费为50元-70元/天,租赁手续也很繁琐,最终“叫好不叫座”,“其实不少国家有专门的手机流量包套餐,价格并不贵,但是对于团队游客来说,可能没这么多时间用流量,而且还涉及到换卡很麻烦。”该负责人认为,旅行社采购流量分享给游客的做法确实可以尝试,“对于旅行社来说,主要成本在于采购终端,不过毕竟不是易耗品,可以反复使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WIFI 团队游客 旅游者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