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公民境外游消费趋势:七成游客愿为美食买单


来源:东方网

人参与 评论

2013年中国游客出境游处在一个高速增长阶段,在目的地选择方面,亚洲旅游目占据了80%以上的出境游市场,出境游中70%的游客表示愿意在境外为特色美食买单。

中国公民境外旅游消费趋势论坛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境外游游客对餐饮消费意愿最为强烈,70%的游客愿意在境外为特色美食买单,其次是购物需求占57%。

来自旅游社、银联国际、银行等机构的代表围绕相关数据进行分析,目前中国游客出境游仍处在一个高速增长阶段。自2004年以,年均保持20%左右的增速,并将在未来相当长时期内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预计2014年,中国出境人数大约增长15%左右,出境人数可达到1.1亿人次。

2013年,中国公民出境游体现出几个明显趋势:在目的地选择方面,以港澳和泰国、韩国为代表的亚洲旅游目的地因时间短、成本低、重游率高等优势,占据了80%以上的出境旅游市场份额。在境外消费中,游客对餐饮消费意愿越来越强烈,70%的游客愿意在境外享用特色美食,其次是购物需求占57%。而在旅游支付服务方面,银联卡成为越来越多出境游客的随身必备。中国游客出境已经越来越习惯少带现金、多刷卡。不仅便利、安全,还能享受到免占交易金额1%-2%的货币转换费,和各类增值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游客 中国公民 中国出境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