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6城市开放台湾自由行 赴台游迎暑期高峰


来源:北京商报

人参与 评论

日前,内地居民赴台湾自由行开放的第四批试点城市出炉,太原、漳州、温州、哈尔滨、大连、烟台、贵阳、无锡、南昌、中山10个城市入选。加上前期加入自由行名单的城市,目前台湾对内地开放自由行的城市已有36个。

日前,内地居民赴台湾自由行开放的第四批试点城市出炉,太原、漳州、温州、哈尔滨、大连、烟台、贵阳、无锡、南昌、中山10个城市入选。加上前期加入自由行名单的城市,目前台湾对内地开放自由行的城市已有36个。此番利好消息对暑期台湾游形成强有力的带动,北京商报记者从去哪儿网了解到,进入暑期以来,台湾游机票搜索热度一直居高不下,新消息的出炉更是再度带涨台湾游,机票搜索量猛增。

据了解,自从两岸开放自由行以来,内地游客已跃居赴台游最大群体。据台湾观光局调查显示,2013年赴台游客达到802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123.22亿美元,其中内地游客量同比增长11.2%。来自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在出境游机票搜索热度排行榜中,台湾地区一直位居前三。

第四批自由行试点城市的开放将使台湾旅游迎来暑期小高峰。随着出境游的逐渐深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加入自助旅行的行列,而台湾无疑是自助游的首选,语言文化差异小、自由行政策宽松、消费相对较低,还可以体验自驾、骑行、火车等多种自助交通方式。“我比较过,自己去台湾的话,可以买到非常便宜的机票,住宿可以选当地的特色民宿,算下来比跟团游价格要低,自己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很自由。”一位来自即将开放试点城市哈尔滨的消费者说。

暑期是亲子游、毕业旅行旺季,北京商报记者在去哪儿网上查询发现,暑期台湾机票价格比较平稳,8月北京往返台北的含税机票最低价格930元,含税约1800元,上海往返台北、高雄的机票价格仅500元,含税约1400元。如果选择缺口程航班则更方便,例如上海飞高雄、再从台北回上海的机票价格为860元,含税1550元,非常超值,还可以节省台湾岛内的交通费和时间。

目前,内地已开放台湾自由行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厦门、天津、南京、重庆、成都、广州、杭州、深圳、福州、济南、西安、武汉、宁波、青岛、沈阳、郑州、苏州、长春、石家庄、昆明、南宁、长沙、合肥、泉州、太原、漳州、温州、哈尔滨、大连、烟台、贵阳、无锡、南昌、中山。

内地游客去台湾需要两本证件,一是《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以下简称“通行证”),二是《个人旅游观光入台证》(以下简称“入台证”)。台湾目前对内地游客的《入台证》实行配额制,由于近年来内地赴台旅游人数逐年提升,相关配额也一再提高,目前自由行入台证配额每日为5840个。去哪儿网国际机票专家邴弘提醒,想去台湾自由行的消费者最好提前办理通行证和入台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台湾 自由行 暑期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