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瓦砾中挖出熟睡幼童


来源:广州日报

,一名孩子被困于废墟之中(图片来源:资料图),,成功救出被困孩子(图片来源:资料图),乐昌廊田镇二层民房凌晨坍塌 三人被埋,昨日凌晨4时许,乐昌市廊田镇廊田村邓家村小组一间民房突然发生坍塌事

一名孩子被困于废墟之中(图片来源:资料图)

成功救出被困孩子(图片来源:资料图)

乐昌廊田镇二层民房凌晨坍塌 三人被埋

昨日凌晨4时许,乐昌市廊田镇廊田村邓家村小组一间民房突然发生坍塌事故,导致3人被压倒在砖石瓦砾之中。乐昌市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火速前往救援,官兵们使用各种工具成功地将一名老人、一名小孩和一名妇女从废墟中救出,其中该名妇女在送院途中不幸身亡。

事故:2人获救1人死亡

昨天凌晨4时55分,23名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只见倒塌的建筑为一栋砖木结构的房屋,现场大量碎砖破瓦和断木块混杂在一起。

消防官兵发现废墟中有一名小孩,幸运的是孩子刚好被两块厚重的木板压住,从而挡住了大量碎砖的二次伤害。官兵们立即拿来液压扩张器,将他周围的空间一点一点小心翼翼地扩展。

20分钟后,经过一番挖掘和清理,被困的孩子被成功救出。孩子熟睡刚醒,除了一身尘土外,身体全然没有受到损伤。

最后,官兵们集中力量对最后一名被困女子展开了营救。针对被困人员被埋较深、方位不明、空间狭小的现场状况,现场指挥员果断命令官兵们直接用手挖。

官兵们同心协力,徒手将压在受困妇女身上的各种杂物清理开来,然后用工具将压在妇女背后的钢筋剪断,将梁木锯开,最终成功将她从废墟中救出。

经在现场的医生检查,发现该名妇女还有微弱的呼吸。在送院过程中,经医务人员急救,该妇女最终仍伤重死亡。

原因:疑破坏结构致坍塌

据知情人士介绍,发生事故的二层民房已有约20多年楼龄,近几天来主人正在给房子“拆旧建新”,初步推测是在他们的改建过程中导致房屋结构受到破坏从而引发了坍塌事故。

标签:液压扩张器 熟睡 孩子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