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产后42天复查的内容有哪些


来源:中国幸福家庭组委会

产后访视 产后访视是做好围产期保健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产妇身体的康复及母乳喂养的成功。 1、访视内容 (1)了解产妇健康状况,包括:测血压和体温、称体重、检查乳房及乳头、检查子宫恢复情况、检查会

产后访视

产后访视是做好围产期保健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产妇身体的康复及母乳喂养的成功。

1、访视内容

(1)了解产妇健康状况,包括:测血压和体温、称体重、检查乳房及乳头、检查子宫恢复情况、检查会阴伤口愈合情况、观察恶露及性状,提供母乳喂养指导和指导避孕方法。

(2)了解婴儿健康状况,包括:测体温和听心肺,称体重,了解喂养和孩子的睡眠情况,了解孩子大小便次数及状况,观察新生儿面色、皮肤、腋窝等皮肤褶皱处,检查孩子的脐部是否干燥,有无红肿及渗血、感染,进行喂养方法、护理和预防感染指导等。  

2、产后访视次数:

常规为四次:产后第3、7、14、28天各一次。第一次(产后3天)的访视在住院期间已完成;第二次(产后7天)的访视在专科特殊门诊完成;最后两次由社区家访。

Ø  产后42天复查

产后42天复查的内容如下:

乳房检查:乳汁分泌是否正常,是否有肿块、压痛,乳头是否有破裂。

  血压:无论妊娠期的血压正常与否,产后检查都应该测量血压。如果血压尚未恢复到正常水平,则应进一步随诊和治疗。

  尿常规:患妊高症、妊娠合并贫血及产后出血的新妈妈,要注意其恢复情况,并做尿常规检查。患有心脏病、肝炎、泌尿系统感染或其他合并症的新妈妈,则应到内科或有关科室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盆腔器官检查:检查会阴及产道的裂伤愈合情况、骨盆底肌肉组织紧张力恢复情况,以及阴道壁有无膨出。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产后 检查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