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专访(视频):东风日产销售部总部长陈斌波
2008年11月18日 17:19凤凰网汽车 】 【打印

    
    陈斌波:
我相信这就是在整个市场产品的丰富,然后更好的满足个性化的需求,那么就是我们奇骏推出来的目的,我相信呢,就是在这个市场上面,随着我们奇骏的推出,奇骏也应该有相对的良好的表现。
   
    主持人:希望,我们也希望它有良好的表现,祝福它。那么这次车展,有一个口号叫“科技拓展未来”,实际上这里面包括很多新能源,环保的概念在里面,那么面临着新能源,环保的概念,我们的企业有什么新的举措?
   
    陈斌波:实际上我们在这块儿上面是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近期的,一个是远期的。在近期的这个概念里面,我们是,就是说我们改变动力系统的配合,就是我们现在大量的导入CPT无级变速器,因为CPT无级变速器一台相当于它可以节油15%能源,也就是说五台的这个装备CPT变速器的这种车型,就相当于(一台)纯电动汽车,所以它在油耗,在排放上面,那么它就能够真正的实行整个油耗的降低和排放的减少。
   
    现在我们在CPT变速器上装备的车型,已经包括了天籁,包括了奇骏,逍客,还有包括我们的轩逸,四款车型上面已经装备了我们这个CPT变速器。那么在未来我们所有导入的新产品中,都基本上要把CPT变速器进行装备,然后我们希望呢,就说我们要以一半以上的车型,就是超过50%,要导入CPT变速器。那么这个CPT的战略,就是在(近间)呢,我们希望所达到的实实在在的能够,在用的这种汽车里面,去达到节能和减排的这个目的。
   
    主持人:节能和减排。
   
    陈斌波:这样的一个目的。而且CPT变速器还有一个大的好处,它就是说它改善了行驶的性能。因为它没有换档,没有顿挫感,实际上它对驾驶的乐趣带来也是更充分一些。然后从未来,远期的战略来说,我们是在2012年左右,要导入纯电动的汽车,投放中国市场,所以我们是中期的战略和远期的战略相结合的一个战略,然后除此产品战略之外,东风日产现在大量的推动的就是我们在整个制造,还有包括整个营销,就是我们专营店的,叫做绿色专营店,绿色工厂的这种计划,然后希望通过这些计划来展开,使东风日产能够成为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能够为这个社会,和谐做出我们自己应有的贡献。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这个问题,我没有按照它的提纲来,就说现在我听到,这两天听到一种舆论,就是国家要救股市,也要救房市,我们也要救车市,你觉得车市还用国家去救吗?
   
    陈斌波:我觉得现在随着整个宏观环境的变化,对明年来说,不能够确定的因素太多,特别是进入到今年的十一月份以后,车市的这个下滑的比重还是比较大的。
   
    主持人:十一月份以后。
   
    陈斌波:就是不管说我们,还是。
   
    主持人:对。
   
    陈斌波:说整个车市在下滑,来(店)量,我们在有些地方,我做了一个调查,来(店)量减少了50%,从十月份到十一月份,这个一到十一月份,50%的来(店)量不知道到哪儿去了,其实它反应的就是一个问题,消费的信心。
   
    主持人:对,消费信心。
   
    陈斌波:因为大家对未来的宏观经济发展的预期不乐观,所以对汽车消费,它首先就抑制汽车消费,所以前段时间温总理不是到这个广东一代来调查嘛,温总理有一句话,我记得很清楚“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实际上我们在车市里面遇到的问题,也是信心的问题。
   
    主持人:信心的问题。
   
    陈斌波:消费信心,不是说没有这个需求,或者怎么样的问题,而是信心的问题,所以我觉得国家应该对汽车工业采取一些措施,一些扶持的措施,因为现在对,国家(在选择)产业的时候,也有一种考虑嘛,第一它要能够带动就业,这个汽车带动就业是非常充分的。
   
    主持人:对。
  
    陈斌波:我一个生产线的工人会增加七个,增加七个就业机会。第二个它的,对拉动内需来说,内需来的话,汽车拉动效果是最充分的,所以从解决就业,拉动内需。
   
    主持人:对。
   
    陈斌波:两个程度呢。
   
    主持人:对。
   
    陈斌波:层面来说,国家都应该救汽车工业,给予一定的支持,我们现在中国的汽车工业不是要救,而是要它支持它,走向一个更加的良性的发展。然后实际上就是在整个金融危机的情况之下,中国汽车工业是有机会的,有机会实行超越的,所以说国家应该在这个方面来更好的体现。
   
    主持人:对,那么不管怎么说,我们毕竟面临着这种全球金融危机这个局势,我想面对国际和国内的局势,我们的企业是否在发展方面有些调整?
   
    陈斌波:我相信随着这个形势的变化。
   
    主持人:对。
   
    陈斌波:我们必需要适应这个变化的环境。
   
    主持人: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杨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