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为什么如此追求完美
2009年06月02日 10:28凤凰网时尚论坛 】 【打印已有评论0

男人为什么如此追求完美

心理学家:完美主义男人的生活,是有画外音的……

弗洛伊德说过:人毕其一生,都在解决童年时代的阴影。完美主义男人亦不例外。

他们曾经是惹人喜爱的小男孩,但他们自幼家教甚严,那些童年的笞挞,换来了他们一生的痛。因此,他们学会了严于律己,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会得到更多的 爱。在他们的世界里,举头三尺自有神明。他们的行为因此变得僵化——坐公交车对于他们来讲是练习正确的坐姿;每吃一口饭菜必须咀嚼十下;《红楼梦》第四部 必须要放置在第三部之后……他们知道什么是正确的,却从不了解自己真正的需求。他们的日常生活就象一部电影场景,不断有画外音传来,那些都是来自他们潜意 识里自责的声音。最要命的是,他们想当然地认为,别人的生活也是如此。

完美主义男人存在以下性格特征:

① 内心世界仿佛永远存在一个裁判,对自己的“犯规”行为给出红牌警告,他们为此常常感到自责。

② 完美主义男人的思维模式是非此即彼型的,要么全黑,要么全白,他们会因为你的一点缺陷而对你全盘否定。

③ 完美主义男人坚持认为,每个问题只有一种最佳解决之道。

④ 他们对那些不符合“正确标准”的要求置之不理。

⑤ 经常把自己同他人比较,“我比他们强还是比他们差?”非常在意他人的批评,“她是在批评我吗?”

⑥ 做决定时犹豫不决,害怕做出错误的决定。

⑦ 他们通常会把自己变成不切实际的社会改良家,象唐吉·诃德一样,事事看不顺眼,并付诸行动,着手进行“改良”。

⑧ 如果他们自己的高标准未能得到很好的满足,他们会将怒气发泄在别人身上。

⑨ 那些与他们针锋相对的人,会被认为是没有自我反省能力的人。而没有“自我反省能力”的人,是他们最为痛恨的,在内心深处会将此类人悄悄拖黑,哪怕是自己心爱的女人。

⑩ 完美主义男人察觉不到自己的愤怒,哪怕他们正在向女人怒吼。在他们来看,自己只不过是说话声音大一点而已。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男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